上海青浦区日处理300吨污泥干化焚烧项目正加快建设。今年六月,项目将完成初步性能验收,顺利实现系统进泥干化焚烧的目标。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项目 > 正文

每天处理300吨污泥!青浦区污泥干化焚烧项目将于六月完工

2021-03-12 09:30 来源: 绿色青浦 作者: 张强

钢柱被缓缓吊起等待安装,工人分布各处,忙着电焊拼接、安装设备……抓紧当前施工好时机,上海青浦区日处理300吨污泥干化焚烧项目正加快建设。今年六月,项目将完成初步性能验收,顺利实现系统进泥干化焚烧的目标。

该项目占地面积34835.3平方米,目前,土建工程主厂房、综合楼、烟囱、污水处理等重要单建构筑物已近收尾,关键进口干化机已吊装,设备整体就位率达95%以上,管道和电气安装已全面有序展开。上海漾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吉良表示,通过去年一整年的紧张施工,土建部分的主要厂房等重要单体完工,该工程完成量已经达到70%以上,设备安装也已经全部启动,设备的就位率达98%,各种安装材料包括电器材料基本全部到场。

640.webp_meitu_1.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项目污泥干化焚烧生产线采用干化机进行间接干化,通过鼓泡流化床焚烧炉进行焚烧处理,配置余热锅炉,配备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烟气净化采用“炉内脱硫+静电除尘+小苏打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湿法脱酸”的组合工艺进行烟气净化处理。经干化后污泥含水率由80%降至55%左右后送入焚烧炉焚烧。产生的烟气经净化处理工艺,达上海地标《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768-2013及欧盟2010烟气排放限制标准中较严项执行排放。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条处理线处理的残渣部分基本能够达到一般废弃物标准,基本余量为原污泥的10%左右,可以用于做建筑材料、道路路基,实现“变废为宝”。

彭吉良说:“以前对污泥处理基本上是通过一些叫做‘过渡性’的措施,但是在处理过程当中会产生二次污染问题,产生的隐患比较多,但是在这,就有了一个彻底处理的目的地。”

目前,青浦有10座污水厂,每天产生污泥200余吨,过去只能进行过渡性污泥处置,青浦区污泥干化焚烧项目建设后,将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污泥处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