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培育服务主体,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支持技术装备和服务模式创新,完善政策机制,促进节能环保行业发展壮大。近年来,随着环境治理市场逐步开放、政策体系相继完善、环境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成型,节能环保企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泵业作为节能环保行业的组成部分,泵业节能的

首页 > 节能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节能环保行业发展迅速 华南泵业一体化泵站创新节能

2016-12-12 13:45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培育服务主体,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支持技术装备和服务模式创新,完善政策机制,促进节能环保行业发展壮大。近年来,随着环境治理市场逐步开放、政策体系相继完善、环境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成型,节能环保企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泵业作为节能环保行业的组成部分,泵业节能的技术创新,对节能环保行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2016年广州环博会,广东华南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泵业)携带主要产品之一的一体化泵站参展。华南泵业谢绣缘与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就泵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广东华南泵业与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合影

节能环保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泵业节能至关重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国家“十三五”规划强调指出,十三五期间,节能环保产业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面对如此形势大好的市场形势,谢绣缘认为:“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不断上升,习总书记正大力推行中国产业的“一带一路”发展,环节能保产业作为人类创造美好家园的基础建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2016年是节能环保产业爆发时期,推动细分市场崛起,包括海绵城市、土壤修复、黑臭水治理、PPP项目、大气污染治理、垃圾处理、餐厨项目等等。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各种环保政策也随之颁布,倒逼企业进行污染治理和节能,绿色发展成为企业发展的主流方向,节能环保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泵业作为节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应该如何借助大好形势,进入环保领域发展,谢绣缘认为:“环境治理中,泵作为水动力之源,主导水处理的关键设备,泵的节能可以起到举足轻重的效果。特别在一些常运行、大功率、环境恶劣的场合。如今各行各业都重视环保,华南泵业一直以创新为公司发展理念,以勤劳实干为基础,创优质产品服务社会,助力于环保产业的发展。”

技术是企业立身之本 华南泵业技术创新谋发展

改革开放后,外资泵企纷纷涌入中国,几乎是疯狂的、广泛的收购国有泵企的股权,中国泵业市场目前已是“万家泵企”的发展趋势,但是泵业目前世界前十的泵企在中国都设有工厂,面对外来行业巨头的竞争,中国泵企应该如何应对,谢绣缘表示:“中国泵行业的发展也有着百年的历史,泵业十强在中国设有工厂说明国内泵市场有较大的潜力。中国的泵企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泵业想要做大做强,一是靠自身现有资金,尽快升级自我;二是走资本市场之路,获得重生、壮大、扩张自我的融资资金,整合行业资源,并购重组行业,做行业细分市场的引领者。”

先进的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也是企业创造市场的敲门砖,只有有了先进的技术,才可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国泵业今天至少80%的中国泵企无论技术、管理,还是生产方式等与世界一流泵企相比仍然差距三十年。目前华南泵业公司重点在推广一体化泵站产品,在谈及华南泵业,谢绣缘说道:“在技术方面,华南泵业已拥有18项技术专利,产品在2年里已经更新为第三代产品,我相信拥有自主创新的企业定能站稳市场,稳步发展。华南泵业是一家年轻有活力的泵企,创新是公司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公司每年在投入的研发资本占公司销售额的1/5,在面对环保行业的发展阶段,公司未来将对环保产品的投入更大,我们希望做好一款产品在行业的前十,从而带动公司品牌进入行业的前十。”

新产品亮相环博会 华南泵业致力成为泵业领军企业

华南泵业曾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国家建设部环保企业资质证、国家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等资质证明,这些足以说明企业技术的强大。华南泵业的产品在给排水、净水、供水等领域各有所长,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态链,在环保领域,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谢绣缘表示:“华南泵业从一家传统的泵企,开发出一体化泵站、净水、给水设备,是在环保产业的发展之下带动起来的。公司现在在这次展会上共展出7个相关的产品,也证实了华南泵业为环保行业主要推广产品。未来的三年希望华南泵业在一体化泵站产品中能够立足国内市场,服务海外市场。”

华南泵业的通用泵设计、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设计、一体化泵站设计均是国家重点推广项目,此次参加环博会,华南泵业共推出7款产品,其中有五款为新推产品,其中卧式一体化预制泵站和一体化污水净化设备为未来主推的两款产品。卧式一体化预制泵站在市政污水、雨水的提升上面有着较为突出的效果。一体化污水净化设备在村、镇等小型污水的治理也将有着较大的市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