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记者从肥西县了解到,《肥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7-2030)》正在公开征集意见。县域内各镇区将规划新建、改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肥西将新建、改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记者了解到,肥西县各镇区也将规划新建、改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其中,日处理20万吨污水的西部组团污水厂、日处理3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管理 > 正文

安徽肥西将新建污水处理厂 尾水可用作人工湿地

2017-12-13 17:23 来源: 江淮晨报 作者: 于巧妮

12月12日,记者从肥西县了解到,《肥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7-2030)》正在公开征集意见。县域内各镇区将规划新建、改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

肥西将新建、改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

记者了解到,肥西县各镇区也将规划新建、改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

其中,日处理20万吨污水的西部组团污水厂、日处理30万吨污水的中派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三河新镇区拟新建一处污水处理厂,位于产城示范融合区南部的安淮污水处理厂也列入了规划中。

此外,三河镇、官亭镇、丰乐镇、山南镇、高店乡、铭传乡、柿树岗乡,以及坐落在经开区的一处污水处理厂均将扩建,提升污水处理规模。

在广大的农村地区,污水处理也有专门设施。据悉,肥西规划在中心村设置105个污水处理设施,其中保留8处,扩建18处,新建59处。

“肥西县规划自然村153个,规划采用分散型治理模式,即设置小型简单处理设施,结合农村户厕改造,进行污水处理设施规划。”肥西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处理后的尾水可用作人工湿地

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两种规模不同的设施,对于污水的处理方式也各不相同。

“镇区污水处理可以考虑用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尾水可通过人工湿地、稳定塘、生态沟渠等处理方式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肥西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村污水处理则分为两种模式。“在中心村,经济条件富裕或对氮磷去除要求高的村庄,推荐生物接触氧化法。在自然村,一般对处理尾水水质无过高要求,主要用于农业灌溉的农村生活污水,推荐格栅+三格式化粪池+稳定塘或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农村分散型农户,无污水管网,无集中式处理设施,粪便污水可用来农业灌溉,推荐无害化卫生厕屋+装配式三格化粪池。”

三年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据悉,肥西县规划在2020年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届时,户厕改造采用三格化粪池的形式,分为单户型和双户型两种模式。

“在分散型村庄,污泥可以根据农户自主意愿,需要用作农家肥的可自行对自家化粪池进行清掏。如果要求统一处理的,建议在县域选址建设粪渣无害化处理厂,对粪渣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肥西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