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的“饮水思源·香港青少年‘东江之水越山来’历史追溯团”启动仪式,在粤海水务位于东莞塘厦镇的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调研员沈泉,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振宇,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张上顶,以及来自41所香港中学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饮水思源 追溯东江水供港历史 400名香港青少年参观东深供水工程

2018-11-19 15:12 来源: 粤海水务 

11月17日,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的“饮水思源·香港青少年‘东江之水越山来’历史追溯团”启动仪式,在粤海水务位于东莞塘厦镇的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调研员沈泉,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振宇,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张上顶,以及来自41所香港中学和部分高校的约400名香港青少年出席了启动仪式。

QQ截图20181119150902.jpg

香港青少年“东江之水越山来”历史追溯团合影

启动仪式上,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席姜玉堆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内容。他强调,“饮水思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香港青少年通过重温东江水供港历史,将这一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同时培养出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感恩之心。

QQ截图20181119150911.jpg

沈冲(左三)与闫振宇(右三)向姜玉堆(居中)授旗

致辞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简短的授旗仪式。随后,追溯团成员分批进入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及金湖泵站参观。粤海水务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程的概况、建设难点及运营管理情况。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纪念园里展出的图文和播放的《多情东深水》宣传片,了解到东深供水工程的历史及全貌,不时对这项宏伟工程赞叹不已。来自炮台山循道卫理中学的何同学说,自己此前并不知香港的水从哪里来,今天才了解到原来是这么宏大的工程保障了香港几十年的供水。

QQ截图20181119150923.jpg

粤海水务工作人员向香港青少年介绍东深供水工程概况

据了解,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从2015年起,已连续4年组织香港青少年开展“东江之水越山来”历史溯源活动,每次约400名左右的团员,主要为香港的中小学生和部分高校学生。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饮水思源,进一步增强香港青少年对国家、对社会的了解和认同感。本次活动为期2天,学生们除了参观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和金湖泵站外,还计划到河源参观东江上游的新丰江水库、观看“东江之水越山来”历史纪录片等。

东深供水工程简介

东深供水工程是以向香港供水为主要目标,同时担负深圳市和东莞沿线乡镇原水供应的跨流域大型引水工程。建成运行50多年来,东深供水工程累计供水量达500多亿立方米,其中,对香港供水量占香港淡水总量约70~80%,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