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8月29日,2019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于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9号)盛大举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员、节能环保中心主任刘涛,他从保持环保政策的连续性、打赢蓝天保卫战稳步推进、大气污染出现明显反弹、气象条件不容乐观、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不力、抓住重污染天气应对这个“牛鼻子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人物 > 正文

刘涛:煤焦钢超低排放 差异化管控成为趋势

2019-08-30 08:55 来源: 我的钢铁 

8月28日-8月29日,2019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于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9号)盛大举行。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员、节能环保中心主任刘涛,他从保持环保政策的连续性、打赢蓝天保卫战稳步推进、大气污染出现明显反弹、气象条件不容乐观、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不力、抓住重污染天气应对这个“牛鼻子”等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环保政策对煤焦市场影响》。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员、节能环保中心主任 刘涛

刘涛首先提到了保持环保政策的连续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咬紧牙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目前的国内形势适合环保政策的展开,且有利于安全稳定。而2019年是最后的“冲刺年”,因各项环保政策将验收指标设置在2020年,多项政策在今年开始实施,新一轮中央环保督查即将启动。

接着提到了目前的环保形势不乐观,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不力,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钢铁企业分别占全国总产能的30%、21%,占50%以上。钢铁产能前20名的城市(重点区域12个)平均PM2.5浓度55微克/立方米,比全国平均浓度高出28%,目前没有一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环保限产产能限制,产量攀新高,环保对煤焦钢行业价格影响被市场过度解读。

环保政策“不会一刀切“,在保障民生的前提下,保证环境质量。重点讲解了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表示重点行业相关企业进行绩效分级,实施差异化管控,将成为趋势。A类企业评级严格,能够达到企业较难,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方面还有待改进,但是企业对于环保投入是值得的。

随后详细讲解了长流程钢铁行业差别化减排措施、短流程钢铁行业差别化减排措施、焦化行业差别化减排措施。

刘涛表示推进钢铁行业实施超低排放——即有组织排放超低化、无组织排放系统化、运输方式清洁化、厂区环境社区化、环境管理精细化,将成为后续重点工作:2020年年底前京津冀大气传输通道城市、长三角、汾渭平原等地60%,取得积极进展;在2025年重点区域基本完成,全国80%的钢铁企业力争实现超低排放。

刘涛总结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是一场绿色革命,国家下定决心要规范钢铁企业高质量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确保经得起历史考验;同时也为绩效评级和差异化管控提供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