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其中提到,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年、关键年,2019-2020年秋冬季攻坚成效直接影响2020年目标的实现。据预测,2019-2020年秋冬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进一步加大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企业 > 正文

格瑞德:让人工环境更美好

2019-09-20 14:35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征求意见稿)》出台。其中提到,2020 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年、关键年,2019-2020 年秋冬季攻坚成效直接影响 2020 年目标的实现。据预测,2019-2020 年秋冬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进一步加大了大气污染治理压力,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抵消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政策的影响下给污染型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均面临改造的任务。这给袋式除尘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在2019中国环博会广州展览会上,山东格瑞德集团销售副总经理张桂宾与北极星环保网就除尘行业的技术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Q:进入2019年,我国先后针对钢铁、电力、金属冶炼等领域修订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粉尘排放限值进一步调低。您认为这对除尘设备制造行业有何影响?

这对除尘设备制造行业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巨大的,排放限值的不断降低,促使着行业内的企业不断去进行工艺改善和技术创新。如果不去寻求创新和突破,那么必然会被淘汰出局。

Q:随着粉尘排放限值不断严格以及超低排放时代的到来,对除尘设备的需求选择也必将发生变化。那么您认为除尘设备细分市场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未来的市场,一定要做专做精。根据企业的自身实力,找准自身的市场定位。未来除尘设备细分市场的发展方向个人拙见是这样的:一是锅炉窑炉尾气等高温除尘设备;二是无组织排放扬尘等常温低温除尘设备;三是湿电除尘设备和静电除尘设备;四是布袋小单机、旋风除尘、多管除尘等设备;5是洒水降尘、喷淋抑尘等设备;6是除尘器配套设备和配件设备。

Q:与静电除尘相比,袋式除尘在技术上的区别与优势有哪些?

先说说区别。第一就是原理的不同。静电除尘的原理是电场力,而袋式除尘的原理是物理过滤。第二就是袋式除尘器除了纤维性粉尘和含湿量特别大的烟气之外对大部分的粉尘都能过滤,不受比电阻影响。而静电除尘对于比电阻特别大的粉尘处理效果就比较差了。第三,袋式除尘的使用温度比静电除尘低很多。静电除尘的使用温度是可以达到400℃的。袋式除尘最多也就达到260℃左右。袋式除尘和静电除尘的区别还有非常多。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至于袋式除尘的优势,相较于静电除尘也是非常多的。一、袋式除尘的造价费用和运行费用是比静电除尘低很多的,它的结构更简单,操作维护更方便。二、袋式除尘的处理效率比静电除尘略高。三、袋式除尘对粉尘特性不敏感,不受粉尘比电阻影响。而且可以处理初始浓度特别高的工况。四、袋式除尘更灵活,从几百到几十万的烟气量,都可以根据不同的烟气量来进行设计。而静电除尘只针对于大烟气量的除尘工程。

Q:请您结合实际案例谈谈活性炭吸附浓缩+CO净化机组的优点与优势。

活性炭吸脱附加催化燃烧它的优势有:一、它的性能稳定、故障率低、维护保养方便,运行费用抵。像我公司承接建设的河北京东管业voc治理项目和石家庄诚志永华voc治理项目,不管是从设备外观、性能效果和实际运行上,都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二、活性炭吸脱附加催化燃烧的热效率是很高的,因为设备结构精巧,循环蓄热,能耗损失小。脱附吸热和燃烧放热可实现热平衡。三、它的处理效率高,安全性好、运行阻力低。四、自动化程度高。我公司生产的设备采用PLC或DCS控制,真正的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五、安全性能高。有多重安全方面的设计:(1)多重温度监控。(2)入口浓度检测(3)补冷阀、稀释阀多重联动控制。六、定制化服务。设计灵活可根据场地大小、使用情况、环境高低不同因素进行定制化服务。

Q:恶臭治理是个复杂又系统的工程,那么您认为恶臭治理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

我个人认为,恶臭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就在于恶臭气味的收集这一块。如何能够有效的将恶臭气味全部收集处理,采用什么样的工艺,方式方法,这是需要充分考虑的。只要能够将恶臭气味有效的收集,我公司就能够通过多种办法,将其有效的进行处理。所以我认为重点和难点就在于收集上。

Q:请您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做一下展望?

原来大部分环保企业对于环保设备的生产都属于“应付式”态度,随着国家与地方政策的不断出台,对于环境治理的标准越来越严格,国家对环保设备的重视程度也会越来越高。后期应该会陆续出台对环保设备的设计标准。我们企业对于处理的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会有新的突破, 在设备设计上会出台自己的设计标准并不断对工艺方面的技术进行研究。

小结:

对于袋式除尘器行业来说,国家大气排放标准日益严格,许多企业面临减产和关闭的威胁,因此,企业新一轮环保提标改造全面铺开,特别排放和超低排放要求已呈常态。因此,袋式除尘行业机遇犹存,袋式除尘器和滤料需求旺盛,袋式除尘器仍然是颗粒物净化的主流设备,仍是超低排放和提标改造的主力装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