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洱海岸边“立此存照”,对洱海水更干净清澈寄予厚望。习总书记指出,“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为加强洱海保护,大理白族自治州围绕洱海的各个自然村均已新建截污管道,并同时开展CCTV复检工作。洱海是大理人民的“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项目简报 | 恒通环境大理白族自治州喜洲镇新建污水管道检测项目

2019-12-04 14:43 来源: 恒通环境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洱海岸边“立此存照”,对洱海水更干净清澈寄予厚望。习总书记指出,“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为加强洱海保护,大理白族自治州围绕洱海的各个自然村均已新建截污管道,并同时开展CCTV复检工作。

洱海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是大理主要饮用水源地,是苍山洱海国家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环湖截污建设的不完善以及已有水处理设施规模小且运行不稳定等原因,洱海的环境承载力呈不断下降趋势,水质急剧恶化。改善洱海水质环境、加快环湖截污治污设施体系建设迫在眉睫。

为加强洱海保护,全面提速洱海环湖截污治污工程,稳步推进洱海治理,大理白族自治州围绕洱海的各个自然村均已新建截污管道,并同时开展CCTV复检工作。

此次北京恒通国盛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恒通环境”)负责大理白族自治州喜洲镇的8个自然村以及大理镇大理古城片区新建管道复检工作,项目总长度约50公里。

恒通环境将通过专业的CCTV管道检测技术完成复检工作,快速有效查明管道内部的破裂、渗漏、错位、脱节、异物入侵等结构性缺陷,以及沉积、结垢、树根、障碍物等功能性缺陷,并结合管线地理信息数据对管道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针对所出现的不同情况提出解决整改方案,为洱海环湖截污管道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针对管网问题,恒通环境近年提出排水管网四位一体建设&专业化运维管理,体现出了巨大的优势。该解决方案包含管网普查检测、管网清淤、管网非开挖修复、管网大数据管理与专业化运维服务,不仅能够服务于市政排水管网的建设运维单位、消除城市内涝隐患、促进城市排水系统整体功能的有效提升,也为消除黑臭水体外源污染提供了崭新的治理思路。

3.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