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蒙草生态等生态环保企业利好不断发酵。其一,最近出了一个顶层设计文件。11月2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对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明确部署。其二,生态环境部官员最近表态。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企业 > 正文

顶层设计出台 金融机构助力 蒙草生态迎来实质利好

2019-12-23 13:44 来源: 一见财经 作者: 一见君

最近,蒙草生态等生态环保企业利好不断发酵。

其一,最近出了一个顶层设计文件。

11月2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对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明确部署。

其二,生态环境部官员最近表态。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在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制约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为重点,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顶层设计文件的出台和官员表态背后,意味着规模巨大的生态治理产业迎来实质性利好。

1其实不止于此,金融机构也在大力支持生态环保企业。

近期,蒙草生态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就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生态产业扶贫、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呼伦贝尔市“十四冬”周边绿化PPP项目(上图)是双方合作重点支持的项目之一

看似一份简单的银行与企业的协议,实际上是国开行力促蒙草生态提升公司融资能力以及资金管理能力,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为蒙草生态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金融支持。

据蒙草生态有关负责人透露,截止2019年11月,蒙草生态作为社会资本方的PPP项目共计向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申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贷款、扶贫贷款等专项资金,现已获得批复的贷款金额近20亿元,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有分析称,金融机构助力蒙草生态等生态环保企业,是给生态环保行业的“及时雨”和“定心丸”,对于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传导机制,提高民营企业金融可及性起到关键作用。

一见君梳理发现,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也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扶贫攻坚、黄河大保护等国家战略,支持生态环保企业。

2除了金融机构之外,地方政府开始行动。

据《甘肃日报》和《内蒙古日报》消息,11月22日,甘肃常务副省长宋亮,内蒙古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分别代表两省区政府签署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见证。

甘蒙两省区将致力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农牧林业、生态环境保护等9个方面深化战略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天津、山东、内蒙古等11个省份生态环境厅(局)和工商联出台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或建立工作协调机制。

随着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的落地,及国家、地方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债务管理、加快已完工项目审计回款、为民营企业纾困等一系列政策推进,蒙草生态等生态环保企业或迎来实质利好。

蒙草种业中心实景

有业内人士称,在生态文明和城镇化的双重政策激励下,未来5至10年,生态治理产业蕴含万亿市场规模,生态园林行业发展空间被再次打开的同时,制约行业发展的业务模式也有望获得新的路径。

随着融资环境的改善,国企新力量的进场,生态环保企业业绩也将有望整体回暖。蒙草生态这类生态修复企业,更能借助资源聚集效应,应对激烈的行业竞争和整合,或将抓住机遇,迎来新的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