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环境领跑者助力工程”活动初心,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型政商关系”为理论基础,将“亲”、“清”两个字作为有机整体,一体把握。带领企业家走出去,把握“亲是前提、清是保障,亲则两悦、清则相安,二者有机统一、缺一不可”的核心。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政商关系亲而又清,清清爽爽、洒满

首页 > 环境监测 > 其他监测 > 会展 > 正文

“亲清绿色领跑者助力工程启动仪式”将于北京举行

2020-01-08 14:40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亲清环境领跑者助力工程”活动初心,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型政商关系”为理论基础,将“亲”、“清”两个字作为有机整体,一体把握。带领企业家走出去,把握“亲是前提、清是保障,亲则两悦、清则相安,二者有机统一、缺一不可”的核心。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政商关系亲而又清,清清爽爽、洒满阳光。组委会将携手企业家、科技成果发明人、专家智库,广泛接触、走入地方政府部门,环境管理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帮扶助力,协同发展,创新领航。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的全面部署,贯彻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国发〔2015〕28号),切实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落地实践,促进、帮扶、彻底解决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生态环境安全等问题,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向数字化、智慧化、物联网化发展,更好地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的技术手段,在环境保护、绿色制造、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新突破。由国环生态环境大数据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发起,联合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中国信息发展研究院、“一站式全科环境医生智慧平台”、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环境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国环智能大数据环境监测服务中心、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大数据产业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组成“亲清环境领跑者助力工程”组委会,组委会将邀请国家级专家、院士、跨学科教授,从事节能、环保、信息化、大数据、物联网业务的行业领跑者,企业家,组成“专家顾问团”、“全科环境医生诊疗队”,采取请进来(根据出现问题随时邀请技术发明人、创新领航人,作为问题解决商),走出去(直接针对各地出现的疑难杂症等问题)战略,共同针对全国范围出现的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化身一把锋利的“生态手术刀”,对环境污染与节能问题全力做到“彻底根治”“刀到病除”。

拟参会嘉宾及企业:国务院参事 石定寰、中国工程院院士 方滨兴、北京大学城市管理学院副理事长 耿德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原总工 齐文启、原中华环境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 江夏、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秘书长 智慧、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 杨华山、人民公安大学原副校长 朱启禄、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沈寓实、北京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爱唯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启动仪式将于1月10日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