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今年省两会上,污染防治攻坚战、垃圾处理等环保问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完善垃圾分类处理末端设施建设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高效利用各类资源,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当前,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垃圾分类

首页 > 环卫 > 评论 > 正文

惠州人大代表:鼓励企业大力发展新型环保产业

2020-01-16 09:04 来源: 惠州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今年省两会上,污染防治攻坚战、垃圾处理等环保问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完善垃圾分类处理末端设施建设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高效利用各类资源,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

当前,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随之而来的是如何做好分类、如何高效处理问题。

“当前垃圾末端分类处理体系有待转型升级。”省人大代表、惠州立信羊城会计师事务所常务副所长邓中青介绍,广东环卫服务产业发展仍面临市场不规范、企业发展不充分、技术应用推广不足等问题,形成低效率、低效益、低水平的局面,要实现环保处理仍任重道远。

“小型的不正规的垃圾处理厂正逐渐被关停,行业监管愈发严格,这为发展创新型垃圾处理产业创造了良好环境。”邓中青建议,企业要在垃圾分类处理末端取得新突破,完善分类处理设施,加快推进资源热力电厂、生物质综合处理厂建设,为全省垃圾精准分类提供保障。

“惠州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很好,要针对当前环境治理的新形势,大力发展新型环保产业。”邓中青认为,创新发展是技术和产业竞争的基础,当前环保产业加速发展,惠州要抓住机遇不断鼓励企业加快应用新成果、探索新模式,为产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不断做大产业。

加强线性工程监管从源头上杜绝污染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省政协委员、民革惠州市委会主委、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恒蓉建议加强全省线性工程监管,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恒蓉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各项涉及省属线性工程项目相继动工,这些城市轨道、铁路、高速公路、跨市道路项目施工普遍存在环境污染防治措施不够完善等现象,导致场地黄泥水和工人生活污水直排乱排,扬尘漫天,工地车带泥上路,对饮用水源、河涌、农田及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刘恒蓉建议,规范环保设施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环评审批要求,在每个工地设置相应的配套设施,严禁将泥浆水和生活污水排入周边饮用水源、河涌、农田等。要加强施工监督管理,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省级交通部门、环保部门加大线性工程文明工地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工地“7个100%”防治措施,确保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问题。此外,执法部门要加大对破坏环境的野蛮施工处罚力度,从严从重处罚,提高环境违法成本,切实增强施工单位落实好环境保护措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