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牵动亿万人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NCP疫情防控阻击战。谱育科技作为中国本土分析仪器制造商,持续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提供专业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与技术服务保障。60小时,技术攻坚刻不容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持续扩散蔓延,部署疫

首页 > 环境监测 > 其他监测 > 企业 > 正文

全力以赴 共同抗“疫”│谱育科技应对防疫防控持续加码!

2020-02-11 12:02 来源: 谱育科技 

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牵动亿万人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NCP疫情防控阻击战。

谱育科技作为中国本土分析仪器制造商,持续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提供专业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与技术服务保障。

60小时,技术攻坚 刻不容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持续扩散蔓延,部署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全面告急,全国范围急缺。

第一时间,谱育科技红外热成像产品负责人邓丰涛就紧急组织研发骨干成立技术攻坚小组,应对疫情防控的高精度人体体温快速筛查,对产品性能和算法进行深度优化和开发。

夜以继日不停歇,邓丰涛带领的技术攻坚小组在实验室持续奋战近60小时,凭借深厚的红外热成像技术积淀,全力攻克AI智能核心算法、辐射率参数设置、人体温度区域重新标定等技术难点,快速研制出AI智能型红外热成像人体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并反复进行测量、调试、实验、优化,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EXPEC 1810系列

AI智能型红外热成像人体体温快速筛查系统

· 采用高精度进口8-14μm长波红外焦平面阵列探测器(384*288或640*480);

· 配置自主研发的AI智能人体体温快速筛查核心算法及内置温度补偿功能;

· 体温测量精度可以达到 ±0.3℃;

· 实现高精度、大面积、全角度的进行发热人员快速筛查和精准识别。

近300套,逆行驰援 奔赴前线

“哪里人多往哪上,哪里严重往哪赶!”在防疫第一线,总能看见谱育人逆行驰援的身影。

自1月22日,邓丰涛、闫旭征、马少龙、房彭等诸多技术服务人员,就已拉上设备紧急赶赴防疫第一线。他们奔走在前线各地,穿梭于密集人群,协助指导一线防疫人员开展红外体温快速筛查的应急监测工作,为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早安装一套设备,就能尽早发现体温偏高人员。”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物流停滞、出行困难,为了不耽误防疫工作开展,技术服务人员包塞方便面,拉着几台设备就往前线赶,确保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并快速完成安装调试和使用培训,就又紧急奔赴下一个客户。

自疫情全面爆发以来,产品负责人邓丰涛一刻没有停歇,始终奔走在工作一线,从亲自赶赴前线安装调试,到坐镇后方的复工协调、生产调货,调动一切可能物资,倾尽全力将更多的红外热成像人体体温快速筛查设备部署到防控第一线。

截止目前,谱育科技自主研制的近300套AI智能型红外热成像人体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已先后在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北京南站等京津冀、长三角的机场、车站、医院、机关事业单位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投入使用。

加油!全面复工 向好而行

库存早已见底,但复工复产申请还未得到批复,此刻的我们焦急万分。直到2月6日,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终于等来了复工通知。

当前,谱育科技红外热成像产品线已全面复工,大部分研发、生产人员已到位,其余未能及时返程人员也在家远程支援。接下来,公司仍将不断协调红外热成像产品生产、优化工艺和应用,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以赴助力全国各地抗击疫情,应对防疫防控持续加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