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何快速让应急监测车和监测设备抵达疫情现场,做好疫情现场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成为中兴仪器当前第一要务。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在得知公司准备为湖北省黄冈市的疫情现场提供水质应急监测车实现疫情现场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这一消息后,中兴仪器运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水质监测 > 企业 > 正文

抗击疫情丨中兴仪器援助抗疫前线纪实

2020-02-12 09:41 来源: 中兴仪器 

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何快速让应急监测车和监测设备抵达疫情现场,做好疫情现场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成为中兴仪器当前第一要务。

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前线

在得知公司准备为湖北省黄冈市的疫情现场提供水质应急监测车实现疫情现场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这一消息后,中兴仪器运维人员桂勇超和吴求月第一时间找到公司领导,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作为党员和退伍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能在防疫一线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桂勇超和吴求月如是说。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有担当,敢作为,勇当冲锋陷阵的先行者。

群策群力,全力保障工作到位

在收到黄冈市相关政府部门确认需求后,中兴仪器紧急成立疫情工作小组,为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协作,职责分明。工作热火朝天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前方人员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生产部连夜将设备打包发出,并安排专车发货;安徽实验室准备监测用试剂耗材,……。同时,为了做好前线人员的防控工作,安徽运维人员跑了五个地市购买口罩,公司领导协调各种资源购置防护服、目镜等,确保出行人员的防护健康。

加班加点,不辞辛苦调试仪器

防疫监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系统的装配和联调,并使监测设备更符合防疫现场的严峻形势,安徽所有运维人员满合肥跑找材料,焊接管路,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两三点。困了就靠在车里休憩片刻,饿了就随便啃一点备在兜里的饼干,毫无怨言。这些细致的基础工作,为设备到场能迅速进入测试状态打下了重要基础。2月4日下午,所有设备调试完成,并于当日晚上9点抵达黄冈。

“一路平安”道出“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竭尽全力,保障数据真实有效

2月5日一大早,中兴仪器技术服务人员就奔赴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得知相关部门需要获取当日黄冈市污水处理厂余氯数据的紧急要求后,技术人员即刻赶赴现场,并及时获取了监测数据,下午又返回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对医疗废水进行了监测,所有监测数据已及时提交相关主管部门。截止目前,驰援湖北黄冈疫情现场的中兴仪器水质应急监测车所有监测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为疫情现场提供了“真、准、全”监测数据。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兴仪器技术服务人员始终坚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念,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正源于基层工作人员身上的这股子“拼劲”,让我们抗击疫情时始终感到暖心,它融化了冬寒,成为所有人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