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朗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社交媒体推特上关于气候变化的推文中,有四分之一由有人控制的自动程序生成,其中多为否认气候变化的内容。研究未能确认自动程序背后的操纵者。据英国《卫报》报道,布朗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印第安纳大学开发的一种名为Botometer的工具,分析了650万条推文,判断其中内容是真人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国际 > 正文

美研究:四分之一气候变化推文为自动生成 大多否认气候变化

2020-02-26 13: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欧飒

美国布朗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社交媒体推特上关于气候变化的推文中,有四分之一由有人控制的自动程序生成,其中多为否认气候变化的内容。研究未能确认自动程序背后的操纵者。

据英国《卫报》报道,布朗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印第安纳大学开发的一种名为Botometer的工具,分析了650万条推文,判断其中内容是真人还是自动程序发出。这些推文发出的时间在2017年6月1日前一个月和后一个月期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那一天宣布美国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分析结果显示,含否认气候变暖的“伪科学”内容推文中,38%由自动程序生成;另有28%关于石油巨头埃克森的推文由自动程序生成。相比之下,支持采取环保行动的推文只有5%由自动程序生成。

特朗普宣布决定前后几天内,自动程序发帖量从日均几百条增加到超过2.5万条。不过,由于那几天真人发帖量也大幅增加,自动程序发帖量只占相关内容总发帖量13%。

报告写道:“这些发现显示,对于扩大否认气候变化的声音,其中包括支持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自动程序产生大量影响。”

南加州大学教授埃米利奥·费拉拉未参与研究,但认为研究结果令人担忧。英国广播公司22日援引费拉拉的话说:“如果有人操纵我们在网上看到的信息,那么有理由担心它们正在改变人们的观念或信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