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生态环境部官网2月26日消息,2月2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和部系统内部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生态环境部:进一步扩大环境准入“正面清单”范围 积极支持推动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4: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2月26日消息,2月2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和部系统内部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深入核查,注重宣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务见成效,务求全胜。要坚决做到“两个100%”,即全国所有行政区域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要继续统筹做好大气、地表水等环境监测工作,主动公开监测信息。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好内部防控具体举措。要站在全局高度继续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和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的宣传报道。要加大协调力度,想方设法推动解决和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环保工作需要的防护物资。

会议指出,建立环境准入和执法服务事项两个“正面清单”,既是支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落实中央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客观需要。要创新思路方法,进一步扩大环境准入“正面清单”范围,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出台环境监督执法服务事项“正面清单”,积极支持推动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协同推进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要认真落实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任务,尤其是要突出抓好打赢蓝天、碧水和净土保卫战等重点任务,加快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