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国主要上市环境监测仪器厂商的国外市场营业收入比重都较低,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显著放缓,拓展海外市场成为不错的选择之一。对于环境监测仪器厂商来说,国内市场是其主力市场,由于2019年财报未出,我们统计了三家以环境监测仪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国内外市场占比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市场 > 正文

拿项目 过认证 环境监测仪器厂商向国际市场发力

2020-03-02 15:46 来源: 仪器信息网 

[导读]我国主要上市环境监测仪器厂商的国外市场营业收入比重都较低,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显著放缓,拓展海外市场成为不错的选择之一。

对于环境监测仪器厂商来说,国内市场是其主力市场,由于2019年财报未出,我们统计了三家以环境监测仪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国内外市场占比。

从上表可以看出,我国主要上市环境监测仪器厂商的国外市场营业收入比重都较低,而且据了解,主要销售收入来源于其收购的国外子公司在国外市场形成的销售收入。

而三家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显著放缓,聚光科技、先河环保、雪迪龙三家公司的2019年营收增长分别为0.79%、1.06%、-3.53%,与前几年的两位数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拓展海外市场,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厂商早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近日,先河环保、聚光科技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都传来捷报。

先河环保中标联合国环境空气监测项目,与马来西亚蓝水集团签署《生命之河项目合作协议》。

2月19日,先河环保顺利通过联合国技术评选和商务竞标,成功中标联合国环境空气监测项目,包括提供20套智能传感器设备及1年运维服务。先河环保将采取产品定制化的模式,依托生态环境物联网,融合先河首创、国内国际领先的“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与决策指挥系统”,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治理和运维服务优势,提供全要素服务,实现精准监测、精准溯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制定保护地球环境和区域性环境治理方案提供决策支撑和建设性意见。

在先河集团李玉国董事长与蓝水集团总裁Dato' Sri Jeff Yap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双方多次互访交流、沟通谈判,“生命之河”项目终于成功落地。巴生河是吉隆坡的母亲河,人口达四百万,因为河流污染严重,发生过中毒事件,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在第11次国家计划中规划了“生命之河”项目,目的是恢复区域生态,将巴生河及沿岸建设成充满活力、生活宜居、富有高经济价值的滨水区。2月14日,先河集团刘春田副总裁、蓝水集团Mr. Shamsul副总裁,分别代表双方就共同合作马来西亚生命之河项目(Life of River Project)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旨在2020年上半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2套水质监测系统示范站,并负责安装和对马方人员提供运维培训。双方在示范站建设的基础上,将继续建设马来西亚政府规划的34个站点。未来,先河利用国内的技术和经验,与蓝水集团通力合作,共同为马来西亚联邦政府搭建适合国情的水质监测管理网络,构建适合马来西亚的水质在线监测和数据应用体系、运维体系,创新水环境预警、执法和考核评价相结合的管理机制,为马来西亚生态环境的管控和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聚光科技4款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器获得美国EPA标准认证。

美国EPA标准认证是目前很多国家采信的环境监测仪器市场准入标准,在我国早期环境监测仪器采购中,很多招标文件明确要求仪器通过美国EPA认证,这也是我国环境监测仪器早期采购的产品很多都是产自美国的原因之一。而通过美国EPA认证,也是环境监测仪器厂商进入美国市场的必要条件之一。

近日,聚光科技4款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器获得美国EPA标准认证,分别为AQMS-300臭氧分析仪、AQMS-400一氧化碳分析仪、AQMS-500二氧化硫分析仪、AQMS-600氮氧化物分析仪。

国际市场的拓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国内市场增长情况不佳的情况下,拓展国外市场是其发展之路,也代表我国环境监测仪器厂商的技术水平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愿未来国际环境监测市场上能出现更多中国环境监测仪器厂商的身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