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项针对芬兰和德国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硫含量0.5%的新型船用燃料混合物中含有很大比例的芳香化合物,这些化合物直接影响黑碳排放。对此,国际燃油工业协会(IBIA)认为,目前对这一问题尚且无法得出任何有效和有意义的定论。最新的研究发现引起了清洁北极联盟(CAA)等环保组织的强烈不满,要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国际 > 正文

低硫油碳排放更高?IBIA称目前下结论为时尚早

2020-03-09 14:47 来源: 国际船舶网 

近日,一项针对芬兰和德国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硫含量0.5%的新型船用燃料混合物中含有很大比例的芳香化合物,这些化合物直接影响黑碳排放。对此,国际燃油工业协会(IBIA)认为,目前对这一问题尚且无法得出任何有效和有意义的定论。

最新的研究发现引起了清洁北极联盟(CAA)等环保组织的强烈不满,要求国际海事组织立即采取行动。据了解,CAA已经接洽了船舶燃料行业代表,这些代表在几个月前就供应及使用0.5%含硫燃料制定了行业联合指南(JIG),CAA询问这些燃料供应商是否意识到新的低硫燃料混合物中芳烃含量较高,以及高芳烃含量与更高的黑碳排放之间的联系。

国际燃油工业协会负责人Unni Einemo解释称,制定行业联合指南的工作重点主要是0.5%硫含量限制的实际运营方面,以使所有相关行业的利益相关者为燃料过渡工作做好准备,协助确保船舶及船员的安全,但其职责仅限于此。

Einemo指出,这一指南中提到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即将要投入市场的燃料混合物的可变性,以及在混合不同性质的燃料时可能发生潜在相容性的问题。

国际燃油工业协会对最新的研究结论感到惊讶,即0.5%含硫量新型船用燃料混合物中的芳香烃含量预计将高于传统的高硫燃料油。Einemo称,过渡到0.5%含硫量的燃料仍处于初期阶段,现阶段尚无全面描述市场上这类燃料的实际变化及质量,因此就使用0.5%含硫量燃料所产生的黑碳排放水准,现在就下结论似乎为时过早。

Einemo表示,支持在国际海事组织对这一问题进行彻底的科学辩论,这项讨论将在即将举行的IMO污染防治与应对小组委员会第七届会议上进行,探讨减少黑碳排放对北极的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