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山东省临沂市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3月18日上午,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渣土办联合环卫执法大队对诚聚运输公司8辆新增的环保运输车辆进行现场勘验,助力市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按照《临沂市建成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规定》解读逐步淘汰国Ⅲ车辆,推广环保型和新能源机动车在环保、整备质量、安全要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山东临沂市城管局现场勘验环保型垃圾运输车 助力重点项目开工

2020-03-20 15:3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姜曼

当前山东省临沂市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3月18日上午,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渣土办联合环卫执法大队对诚聚运输公司8辆新增的环保运输车辆进行现场勘验,助力市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按照《临沂市建成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规定》解读逐步淘汰国Ⅲ车辆,推广环保型和新能源机动车在环保、整备质量、安全要求方面,新管理规定要求运输车辆应符合国家、省要求最新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要求,车辆正常年审检测。此次该运输企业新购置运输车辆都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车身颜色统一为苹果绿,采用自动平推式密闭顶盖,保持全密闭状态运输。每台车上配备了6个摄像头,可以对车后抛洒滴漏、右侧盲区、车上棚盖和驾驶室、驾驶员进行全程监控。此外,停车场全部硬化,安装了智能化的冲洗设备,前面设有摄像头,监督车辆进出的冲洗情况,保证车辆不污染路面。为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临沂决定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更新为环保型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据悉,该市城管局要求全市所有运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装视频监控和前端信息化监管设备,实现建筑垃圾装卸及运输“点对点”全过程监管、全密闭化运输,建立源头管控、处罚严格、规范有序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长效机制。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渣土办主任韦曙光介绍,从现场勘验结果看,这八辆车全部安装了六路视频监控、车篷覆盖到位,车辆符合车型标准,审核材料全都登记备案。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对这些车辆的监管,一手抓复产复工,一手抓防疫防控,用积分管理办法,对车辆进行监管,使这些车辆能够密闭运输,杜绝出现抛洒和扬尘污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