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工信局获悉,为持续提升工业能效水平,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日前,桂林市启动了工业企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据介绍,所谓节能诊断,就是通过专家对企业进行相关检查,做出企业的能源消耗状况、能源利用率等方面的分析报告,让企业了解生产过程中是浪费了还是节约了能源

首页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报道 > 正文

加快实现绿色发展 广西桂林市启动工业企业节能诊断

2020-06-15 13:58 来源: 桂林日报 作者: 徐莹波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工信局获悉,为持续提升工业能效水平,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日前,桂林市启动了工业企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

据介绍,所谓节能诊断,就是通过专家对企业进行相关检查,做出企业的能源消耗状况、能源利用率等方面的分析报告,让企业了解生产过程中是浪费了还是节约了能源,是否有改造提升的空间。节能诊断主要突出服务性,重点帮助企业挖掘节能潜力,促进企业实施节能改造,实现降本增效。

“通过组织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可以尽可能地减少能源消耗量,生产出与原先同样数量、同样质量的产品;或是以同样的能源消耗量,生产出比原来更多或相等数量质量更好的产品。”市工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促进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还将鼓励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绿色制造第三方评价机构、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积极参与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机械、电气电子、轻工、纺织、冶金、建材、石化化工等行业企业积极参加节能诊断,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该局将进一步做好节能诊断服务与节能服务进企业、节能技术装备推广、节能监察、能效贯标、能效“领跑者”遴选、绿色工厂创建等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