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中心8月4日凌晨3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据相关媒体报道,“黑格比”个头小,势头猛。其所到之处瀑布倒流,水淹路面,刮倒廊桥,“拆”走阳台......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东海西部、浙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台风“黑格比”凌晨登陆浙江乐清!温岭生态产业园在行动!

2020-08-05 10:35 来源: 浙能锦江环境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中心8月4日凌晨3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据相关媒体报道,“黑格比”个头小,势头猛。其所到之处瀑布倒流,水淹路面,刮倒廊桥,“拆”走阳台......

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东海西部、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的风力有9~10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黑格比”登陆浙江省乐清市,那毗邻乐清的温岭怎么样了?距登陆点不到百公里的浙能锦江环境旗下温岭生态产业园还好吗?让我们“逆风南下”,一探究竟。

温岭生态产业园处于沿海区域,距东海的直线距离仅200米,每每台风来临,都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区别于其他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浙能锦江环境模式的生态产业园遵循“一个核心”、“一个业主”、“一个团队”的管理模式。在面对台风等自然灾害时,“一个团队”的管理,把产业园全园上下不同项目的员工拧成了一股绳,分工明确,将抗台防灾工作做细做实,保障了产业园的安全生产。

电厂

为全力应对台风“黑格比”,8月3日下午,温岭垃圾发电厂总经理何学军召开“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台专题会”,要求各部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预防工作。公司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制定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全员安全教育,明确责任分工,部署防汛工作。

电厂相关部门提前配备齐沙袋、雨衣、铁锹、水泵、手电等应急物资和矿泉水、饼干、八宝粥、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并做好人员值班、安置工作。

台风过境,电厂全面排查及后续消缺等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经排查,河水泵房外部线路受损造成循环水池水位过低,为保障生产用水,生技部组织人员将现场用电线路进行更改,于今日中午12:30恢复正常供水。下午14时,综合部人员对厂区内防腐木花盆内的倾倒花木进行扶正。电厂持续稳定、安全运作。

餐厨

位于温岭生态产业园内的温岭市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在2019年底才刚刚完成了预定目标的预处理系统带料试运,目前在试运行阶段。

在公司启动防台应急响应机制后,项目紧急发布《防汛防台通知》,即刻成立应急小组紧急部署、24小时值班,并对水解罐区、毛油罐区、高低压配电室、电缆桥架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检查与加固,提前排除安全隐患。

8月3日晚21时,台风风力已达13级,配电室有轻微漏水,车间北面通道一扇大门被吹倒,水解罐区和毛油罐区围堰有少量积水!应急小组的成员们上下紧密协同,有效督导,对发现的情况及时汇报,妥善处置。

风雨就是集结号,虽然温岭生态产业园的员工们身无铠甲,却毅然逆风而行!有了这样的坚守,产业园内未发生标的物受损、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抗击“黑格比”的战斗取得全面胜利!

其实,这已经不是温岭生态产业园第一次抗台了。温岭是台风经常光临的城市,去年8月,温岭垃圾发电厂更是直面过超强台风“利奇马”。

8月是台风打卡最频繁的月份,台风所带来的大风、短时强降水可能会引发灾害,对农业、在建工程等产生不利影响。浙能锦江环境旗下各企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高度重视台风动向,周密部署应对措施,众志成城,保障城市垃圾安全稳定处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