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山西凯通集团总经理张子亮一行领导出席山西聚源煤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焦化项目焦炉煤气低温甲醇洗净化装置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赛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恩利、副总经理黄顺泰、副总经理李季以及商务部、焦化公司等人员一同参加签约仪式。此项目是世界首套采用了低温甲醇洗技术代替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项目 > 正文

世界首套低温甲醇洗技术代替焦化湿法脱硫技术工程在太原签约

2020-09-07 08:12 来源: 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9月2日,山西凯通集团总经理张子亮一行领导出席山西聚源煤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焦化项目焦炉煤气低温甲醇洗净化装置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赛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恩利、副总经理黄顺泰、副总经理李季以及商务部、焦化公司等人员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此项目是世界首套采用了低温甲醇洗技术代替传统焦化湿法脱硫技术的工程,是赛鼎公司在焦化工程领域焦炉煤气净化流程的重大技术创新。此技术应用我公司煤化工优势技术低温甲醇洗将焦炉煤气中的成分复杂的有机硫和无机硫完全脱除,既解决了传统焦化脱硫废液无法根治处理的问题,也为后续焦炉煤气深加工提供了洁净气源。低温甲醇洗脱硫技术解吸出的酸洗气浓度高,制酸工艺流程简单、投资低;消耗的化学品为甲醇,价格便宜;脱硫指标一步到位,节省后续精脱硫投资及运行费用。此创新技术会在焦化工程焦炉煤气净化领域有着广阔的前景。

签字仪式期间,双方还就此项目的管理和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项目的成功投产提供了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