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的本质是一种代入艺术,黑幕、荧屏,笼罩在黑暗里的观众便与钢铁侠、蜘蛛侠、凤凰社等诸多主角们经历了一场场“安全的冒险”,体会他们挣脱束缚的破釜沉舟,欣赏他们踏上未知冒险的勇气。回到真实的商业故事中,很少的企业家会把“安全”与“冒险”联系起来,商海沉浮,更多的是折戟沉沙的勇气和面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希诺征途 绘制一张通往“绿水青山”的航海图

2020-09-16 10:28 来源: 北方希诺 

电影的本质是一种代入艺术,黑幕、荧屏,笼罩在黑暗里的观众便与钢铁侠、蜘蛛侠、凤凰社等诸多主角们经历了一场场“安全的冒险”,体会他们挣脱束缚的破釜沉舟,欣赏他们踏上未知冒险的勇气。

回到真实的商业故事中,很少的企业家会把“安全”与“冒险”联系起来,商海沉浮,更多的是折戟沉沙的勇气和面对艰险的乐观,商场绝不是陆地上安全的角逐,而是无边海洋中对待未知的坚韧,如同航海家哥伦布在海洋上发现“新大陆”。

而希诺的“征途”,却是为了绘制一张通往“绿水青山”的航海图

使命召唤:少年希诺的扬帆

所有英雄电影的开头,主角们总能凭借一个神秘的召唤,打开人生试炼的序幕。

而彼时的希诺还在襁褓之中,它诞生于中国农机院所承担的“七五国家攻关课题”,那时农林废弃物气化装置技术理论刚刚验证成功,时间定格在1978年。带着“皇命”出生如同含着金钥匙,但研发之路却是任重道远,直到2001年“污泥气化处理设备”才研制成功,实现了污泥稳定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在污泥脱水焚烧研究领域中取得重大突破。

就像出生就开始打怪兽,在后续非常关键的时间里,研发课题才一个个被突破。

2003年“自供能生活垃圾热解气化设备”研制成功;

2018年,“同仓连续四级热解气化”研制成功;

显然,简单的历史记录和”研制成功“四个字,从来都是一代代科研人的技术攀爬。很少有人知道,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都需要自己建模研制这意味着什么?大概就是研发资金哗哗的投入和科研团队的996与007,甚至付出一生。研发成功的背后是科研人眼中的冰峰林立、人迹罕至的“珠穆朗玛峰”,然而攻克传统处理固化垃圾方式的痛点,是在国际上也能抢到“首发权”的技术高岭地带。

直到2015年,北京北方希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一切才开始尘埃落定,少年希诺终于扬帆“出海”。

试炼之路:勇者希诺的攀登

环保这个产业,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治理空气的。因为这些年,中国对于空气的治理越来越严,尤其是在北京这样的地方。

实际上,我们环保行业涉及的领域非常多,主要包括大气治理、污水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及土壤修复等种类。

大气治理主要包含:电力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非电大气治理等;

污水治理主要包括:污水厂、再生水厂建设,以及水环境治理等;

固废治理包括:生活垃圾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和危废治理等;

如果按照产业链来划分,我们可以把整个环保行业分为:

上游:环保设备

中游:环保工程

下游:环保运营

看起来都是做环保的,但上中下游的各家企业,做的却是截然不同。不同设备的区别在于,提标周期和设备更换周期。此外,设备技术水平、成本等因素对盈利能力影响较大。

而希诺从底层逻辑出发,在环保设备的研发前端开始便蓄力已久,将垃圾转化成垃圾衍生燃料(RDF燃料块),一部分用于炉体自身燃烧使用,另一部分用于并网发电,降耗减排的同时,实现生活垃圾高效资源化利用。

自供能垃圾改性(热解气化)处理成套设备

2018年,首座希诺垃圾处理装备制造厂落地河北!

试炼之路也拉开序幕,希诺相继被列入《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中,参加中国廊坊经洽会,初步与菲律宾政府、黑龙江省、吉林省农安县、和龙市、白山市及河北省清河县瑞通纺织公司签署设备采购意向协议。

如果要给2018--2019年想一个关键词,我想答案就是“落地”,从装备制造厂到垃圾发电厂,一个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实施,也让希诺不停的思考和创新,试炼之路,唯有勇者不惧。

绿水青山:未来希诺的家国梦

2020年1月,希诺首台套设备核心反应釜点火测试成功,验证了同仓连续四级热解气化的技术可行性和实用性,随之希诺涉县垃圾发电厂建筑初设方案也宣布完成。

站在1978的开端,少年希诺所承载的历史使命便是“绿水青山”,直到今天我国所有热解气化焚烧炉的基础图纸都是源自农机院高先声团队(同时也是希诺的技术团队)技术展示所发布的成果。

那些被点亮的技术名词,“同仓连续四级热解气化”“RDF燃料块”“自供能热解气化改性垃圾处理技术”......也将会在地图上点亮一个个城市,一个个“绿水青山”。

茫茫大海,掌舵人必须要规划航线,即使旅途中一切未知,但我们都遥望大洋彼岸的美丽新世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