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报道称,敬业集团向塔塔钢铁公司的母公司和政府表示,将寻求收购英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据银行消息人士称,敬业集团的兴趣尚处于初步阶段,并坚持认为塔塔钢铁英国公司的业务没有正式的出售程序。他们补充说,然而,自从起草投资银行家以帮助部长们达成协议以来,塔塔集团印度母公司与政府之间的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评论 > 正文

辟谣!塔塔钢铁否认拟被敬业集团收购

2020-10-10 09:44 来源: 料道 

近日有报道称,敬业集团向塔塔钢铁公司的母公司和政府表示,将寻求收购英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

据银行消息人士称,敬业集团的兴趣尚处于初步阶段,并坚持认为塔塔钢铁英国公司的业务没有正式的出售程序。他们补充说,然而,自从起草投资银行家以帮助部长们达成协议以来,塔塔集团印度母公司与政府之间的讨论在过去几周内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如果敬业集团于3月份从清盘人手中收购了塔塔钢铁英国公司,它将重组英国两家最大的塔尔伯特港和斯肯索普钢铁厂,并归共同所有。直到2016年,塔塔钢铁公司才拥有Scunthorpe计划,当时该计划被出售给了投资公司Greybull Capital。

尽管英国钢铁业的大部分地区已由外国所有者控制了十多年,但由中国拥有的两个这样的大型雇主的统一将不可避免地引起政治审查。

不过据最新消息,塔塔钢铁欧洲公司随后否认有关将其英国资产出售给中国钢铁巨头敬业集团的报道。塔塔钢铁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想澄清这是投机性的,是不真实的。

本周末,英国媒体刊登了许多报道,表明中国钢铁公司河北敬业集团表示有意收购塔塔钢铁公司的扁平炼钢资产塔尔伯特港,塔塔钢铁公司位于南威尔士的塔尔伯特钢铁厂是英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该厂年产生铁500万吨,粗钢490万吨,生产热轧和冷轧卷。

据料道了解,自2016年以来,塔塔钢铁确实一直想要退出英国市场。2019年,塔塔钢铁在英国的亏损额达3.71亿英镑。

据报道,印度塔塔钢铁集团有意出售其英国资产,敬业集团有收购意愿。敬业集团只是表达了初步收购意向,并未正式与塔塔钢铁英国公司开展并购洽谈。塔塔钢铁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将不会继续为该钢铁厂提供补贴。该厂必须自给自足,否则将面临关闭。

延伸阅读:

敬业集团再出手 考虑收购英国最大钢厂——塔塔钢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