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让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弃物得以分类处置。那这些分类后的垃圾去哪儿了?它们又将如何处理呢?笔者走访了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解。刘钱刚是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运行部的负责人,今天,他像往常一样,巡视着工作车间,检查各类设备的运行情况。日常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建阳:分类资源化处理垃圾 提升垃圾资源利用率

2020-10-29 09:35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张伟 谢心

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让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弃物得以分类处置。那这些分类后的垃圾去哪儿了?它们又将如何处理呢?笔者走访了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解。

刘钱刚是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运行部的负责人,今天,他像往常一样,巡视着工作车间,检查各类设备的运行情况。日常生活中“四类垃圾”里占比最大的“其他垃圾”就在这里焚烧发电。

据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运行部负责人刘钱刚介绍,接收建阳、建瓯、武夷山三地市的其他生活垃圾,每年能够接收垃圾在28万吨左右。通过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利用,每年能够达到发电量在八千万千瓦时。

相比于过去采用垃圾填埋的方式,焚烧发电更加环保的同时,还能利用资源。持续的资金投入也让环保技术得以不断提升改进,尤其是在反应塔和布袋除尘,都是按照国标的80%以下来控制烟气排放标准。

在瀚蓝公司的另一侧,笔者了解到,得益于垃圾分类,原本只能焚烧处理的“厨余垃圾”现在有了更深度资源化利用的处理途径。

“通过垃圾分类,我们把厨余垃圾单独分离出来,集中在此进行深入的资源化处理。主要包括预处理工艺、中温厌氧工艺、沼气提纯工艺和废弃油脂提纯工艺。沼气用来发电,油脂则可以外售给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油脂加工成生物柴油、工业清洗剂等产品。”瀚蓝(南平)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运部运行部负责人桑贤有说。

另外,除了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外,生活中的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体量较小,统一回收后,交给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