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中国建材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对总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孙力实,集团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小玲等出席会议,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益民主持会议。孙力实宣读了集团公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评论 > 正文

中国建材集团调整中国建材总院领导班子 提名马振珠为总经理

2020-11-05 17:12 来源: 数字水泥网 

2020年11月2日,中国建材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对总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孙力实,集团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小玲等出席会议,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益民主持会议。

孙力实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提名马振珠、朱兵任职的函》,提名马振珠为中国建材总院总经理人选,王益民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提名朱兵为中国建材总院副总经理人选。

会上,王益民、马振珠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益民表示,一是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二是感谢总院各级干部和全体员工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也希望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支持马振珠同志为院长的经营团队的工作,共同努力在年底向集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党委书记的职责担在肩上、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认真实践,真正发挥董事会的决策职能,推动总院战略制定和改革发展;调动各方积极性支持和帮助马振珠同志带领经营班子开展工作,携手为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而努力工作。

马振珠在表态中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同时感谢与感激集团的培养和信任、总院各级领导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以及总院全体员工的厚爱和关心。他表示,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尽快转变角色,带领总院经营班子在总院党委和董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勤勉尽责、扎实工作,做到勤学、务实、团结、廉洁,竭尽全力完成集团公司交给的任务,决不辜负组织及总院干部员工的信任期望和重托,为总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型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育先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调整是集团党委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精神,结合总院领导班子建设、改革发展需要和巡视整改的要求,在认真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体现了集团公司对总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希望新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加强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加快发展,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周育先强调,总院作为集团的中央研究院,在新材料、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方面创新发展,逐渐成为代表我们国家建材行业技术进步的一面旗帜,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同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以及集团政治巡视工作,对总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对总院的战略定位上来。要规范总院法人治理构架,深刻领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董事会“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定位,使总院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

二是紧抓机遇,对标一流,以创新驱动引领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习总书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当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集团的中央研究院,要抓住特种水泥等新材料的发展机遇,发挥科技优势,在集团基础建材的高端化发展进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

三是激发员工活力,实现总院效益、效率的提高。在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用人机制的前提下,以用好用足集团中长期激励机制工具箱为突破口,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同时推动选人用人市场化,加强集团内外部人才相互交流、协同发展,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使总院的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成自身的产业化驱动力、集团主业发展的支撑力以及国家和行业科技进步生产力。

总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等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