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园区(第二批)名单,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入围的园区。记者了解到,天津经开区将在三年内(2020-2022)重点推动南港合佳威立雅二期危险废物焚烧项目、南港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南港东邦铅16万吨废铅酸蓄电池及含铅废料处理项目等一批环境污染第三方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天津经开区将在三年内推动7.2亿元治污项目

2020-12-14 15:58 来源: 新华财经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园区(第二批)名单,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入围的园区。记者了解到,天津经开区将在三年内(2020-2022)重点推动南港合佳威立雅二期危险废物焚烧项目、南港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南港东邦铅16万吨废铅酸蓄电池及含铅废料处理项目等一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额7.2亿元,预计将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补助超过6000万元。

一直以来,天津经开区在注重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工作的开展。在摸清环境底数和治理短板的基础上,天津经开区有关部门编制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方案(2020-2022)》,并通过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及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评审,实施方案得到部委及专家高度肯定。

据了解,通过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天津经开区将进一步建成高水平的智慧环保管理体系。同时,规范“政府+第三方+企业”的合作关系,明确污染排放权责机制,完善主要污染物的第三方治理合同关系,推动第三方治理信息公开,建立第三方治理企业环境信息体系,探索实施限期第三方治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