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能变宝?12月15日,记者从蓝田县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观摩会上了解到,西安首座厂内污泥终端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将投产运行,届时来自日本的污泥资源化处置设备将把“惹人嫌”的污泥变成富含营养的“有机土”。走进蓝田城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置中心项目厂内,记者看到三台圆柱型的白色“大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项目 > 正文

西安首座厂内污泥终端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将投产运行

2020-12-17 10:36 来源: 西安发布 作者: 高乐 图/张宇明

污泥能变宝?12月15日,记者从蓝田县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观摩会上了解到,西安首座厂内污泥终端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将投产运行,届时来自日本的污泥资源化处置设备将把“惹人嫌”的污泥变成富含营养的“有机土”。

1.jpeg

走进蓝田城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置中心项目厂内,记者看到三台圆柱型的白色“大罐子”特别醒目。“其在处置市政污泥的同时,可协同处置禽畜粪便、餐厨垃圾、农田秸秆等。”指着大罐子,工作人员介绍说,其采用日本先进的高温好氧生物发酵技术,经过7—12天的发酵,黑色的“营养土”便可从成品仓库出料口出料并装包,用作市政道路绿化、土壤该良、花卉种植、沙地治理等。

2.jpeg

走进干净明亮的厂房内,记者看不到污泥,也闻不到臭味,监测“大罐子”的智慧显示屏实时显示着罐内温度变化等信息。陕西正和盛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炳坤告诉记者,蓝田县污泥处置资源化利用项目是密闭式发酵,加之采取全国先进的处置工艺,整个过程并没有任何异味。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环保验收且投产运行,日处理市政污泥量约30吨,可从根本上解决蓝田县城区污水厂污泥处置难的问题。同时,该设备还可协同处置禽畜粪便、餐厨垃圾、农田秸秆等城市有机废弃物,实现一站三用的多元化处置利用新途径。

据了解,蓝田县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在将城市和农村的废物转化成有机土后,既有利于减轻环境污染,改善城乡环境,又可节约资源,真正做到了城市有机废弃物的再利用,最终实现完整的生态循环产业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