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给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时提到,4条日产2000吨及以下通用水泥熟料生产线、9座直径3米及以下水泥粉磨站等落后产能和设备如期停产、关停和淘汰。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河南省4条水泥熟料生产线、9座水泥粉磨站停产、关停和淘汰!

2021-01-11 09:06 来源: 水泥人网 

日前,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给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时提到,4条日产2000吨及以下通用水泥熟料生产线、9座直径3米及以下水泥粉磨站等落后产能和设备如期停产、关停和淘汰。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厅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河南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大局,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多、压力大的情况下,下定决心,不讲条件,依法依规强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河南省39座炭化室高度在4.3米及以下焦炉(除5座焦炉用于新建焦炉烘炉延迟淘汰外)、18家10万吨/年以下的独立铝用炭素、14套30万吨/年以下的合成氨、4条日产2000吨及以下通用水泥熟料生产线、9座直径3米及以下水泥粉磨站等落后产能和设备如期停产、关停和淘汰,为全省圆满完成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以上成绩的取得,体现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要领导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高度重视,反映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敢于担当、重信守诺、勇于作为的顽强作风和精神风貌。对此,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通报表扬。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继续保持攻坚势头,再接再厉,争取在排查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洁净型煤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我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其他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借鉴先进经验,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措施,推进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2021年1月1日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水泥人网了解,2020年8月10日河南省工信厅发布《河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2号公告》提出河南省2020年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水泥企业名单中包括中联水泥,湖波水泥,天瑞水泥,春江水泥,太阳石集团在内的4条2000t/d熟料生产线,直径为3米的水泥粉磨设备9台。

同期,河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充分认识淘汰落后产能 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综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和验收考核,确保在当年12月底前淘汰到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