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气象中心会商,2月上旬(1日-10日)期间,河北省受弱冷空气影响频繁,扩散条件整体一般,无明显大范围高湿、辐合污染过程。其中,4-5日和7-8日,在弱冷空气间歇期,地面受均压场控制,小风逆温,早晚湿度有所升高,扩散条件略有转差,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月上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2021-02-01 08:49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经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气象中心会商,2月上旬(1日-10日)期间,河北省受弱冷空气影响频繁,扩散条件整体一般,无明显大范围高湿、辐合污染过程。其中,4-5日和7-8日,在弱冷空气间歇期,地面受均压场控制,小风逆温,早晚湿度有所升高,扩散条件略有转差,中南部和东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过程。

具体预报结果如下:

2月1日,受高空弱槽影响,地面转为偏北风,湿度低,河北省污染形势自北向南短暂缓解,北部以优良为主,东部以良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2日-3日,地面受南北风交替控制,扩散条件一般,我省北部以优良为主,东部以良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4日,受偏南风影响,我省北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沿山城市和唐山分别受辐合和传输影响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5日,受过山西风持续影响,我省扩散条件一般,北部优良,沿山城市以良为主,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6日-7日上午,受偏东风影响,我省北部和东部以良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7日下午-8日,地面转为南风,风力较弱,我省北部以良为主,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湿度略高,扩散条件不利,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8日夜间-10日,受东北风影响,我省北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东部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受山前辐合影响,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