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从晋江市水利局获悉,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已全面正式通水,晋江全市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得到显著提高。在陈埭镇横坂村涵埭沟上方,经过仙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的尾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入河沟内。“以前九十九溪的水位如果比较低,我们这边的水就不会流动,久了就会臭。现在再生水回用后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福建晋江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全面通水 每天15万吨中水“变废为宝”

2021-02-01 09:04 来源: 晋江新闻网 

1月31日,从晋江市水利局获悉,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已全面正式通水,晋江全市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得到显著提高。

在陈埭镇横坂村涵埭沟上方,经过仙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的尾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入河沟内。“以前九十九溪的水位如果比较低,我们这边的水就不会流动,久了就会臭。现在再生水回用后,河道里的水流动起来,河道不断冲刷,也就不会臭了,自然环境也就比较好。”陈埭镇横坂村村民林高勇说。

为进一步提高晋江的再生水利用率,晋江将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一期)纳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这是晋江的首个中水回用工程,总投资近5000万元,于2020年年底完工,近期正式全面通水。据悉,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一期)沿着六源渠到浦沟,管道长度约5.8公里,沿线布置5个冲沟口,1个位于庵上沟,1个位于洋埭沟,2个位于横坂村,1个位于南低干渠。

晋江市水利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孙文集表示,该项目主要是利用仙石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对晋东水系进行生态补水,实现“变废为宝”,有效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率,缓解相关水系生态基流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改善晋江城东片区水质、优化水生态环境。

据悉,根据现有的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的标准,所排放的尾水都达到城市污水处理(一级)A级标准。“现在,仙石污水处理厂每天有15万吨水可以用来补给,远期的中水回用可以达到每天30万吨。”孙文集介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