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淮北市积极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大力组织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工作,落实部门联动和各级政府责任,持续开展常态化执法,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淮北市扭住关键领域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2021-02-08 13:42 来源: 淮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十三五”以来,淮北市积极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大力组织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工作,落实部门联动和各级政府责任,持续开展常态化执法,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煤炭行业去产能。“十三五”期间,淮北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关于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决策部署,确定“执行国家制度不走样、惠企政策不缩水、职工分流不失业”的工作思路,稳妥推进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和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累计关闭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所属的9个煤矿,退出煤炭过剩落后产能1109万吨,分流安置职工22232人。依法淘汰落后燃煤电力机组。累计关停热电公司等3家企业4台机组,合计装机规模22.5万千瓦。

严控建材行业过剩产能。严厉查处打击“地条钢”,对全市钢铁铸造企业实行网格化监管,季度督查,网上公示,形成“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高压态势,切实防止劣质钢材流入市场。依法累计拆除关闭了1家企业落后工艺生产设备,查处取缔2家企业“地条钢”生产线。按照国家水泥产能置换相关政策,众城水泥、松山水泥置换水泥熟料产能75万吨、淘汰85万吨,大幅提升了淮北市建材行业产品质量。

推动重污染企业搬迁。按照《推进城市建成区重点流域重污染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方案》,对淮北市鑫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淮北矿业相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实施搬迁改造,其中相山区鑫源有色金属、烈山区华运陶瓷和惠尔普陶瓷等3家企业已经搬迁改造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