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上午不到,我们已经运走两趟满满的垃圾了。”除夕当天,正在某小区垃圾集中堆放点清洁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有数据显示,2021年留深度过春节人数突破1600万,随之而来的,是城市生活垃圾暴增。为了让市民在深欢度春节,街道垃圾清扫、街区垃圾运转等确保城市高效运转的后勤保障工作,相比往年任务更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深能环保:春节处理深圳城市垃圾83000余吨

2021-02-22 09:38 来源: 晶报 作者: 刘羚

“一个上午不到,我们已经运走两趟满满的垃圾了。”除夕当天,正在某小区垃圾集中堆放点清洁的张阿姨告诉记者。

有数据显示,2021年留深度过春节人数突破1600万,随之而来的,是城市生活垃圾暴增。为了让市民在深欢度春节,街道垃圾清扫、街区垃圾运转等确保城市高效运转的后勤保障工作,相比往年任务更重、压力更大。

“今年的垃圾太多了,我们一直在干活都没停过,往年没试过这样。”张阿姨一边协助清扫车运走垃圾一边说,她也是因为孩子在深读书而必须留深过年的其中一员,预估到垃圾会比往年更多一些,但实际清洁量还是比想象中大。

记者从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了解到,2021年2月11日至17日春节放假期间,宝安、龙岗、盐田、南山等能源生态园如常运作,深能环保员工坚守一线岗位,保障城市生活垃圾正常处理,为城市环境卫生、高效运转提供强有力支撑。

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深能环保高质量完成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南山、福田区垃圾清运以及龙岗大道的清扫工作,期间共处理垃圾量83726.15吨,相较去年春节期间累计处理垃圾量增加超30000吨,其中包含餐厨垃圾处理量1871.97吨。

据悉,市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当天运送到垃圾中转站,再从中转站运送到电厂,经过三到五天的堆放发酵,滤出沥滤液就地处理后厂内循环利用,对发酵垃圾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目前,深圳基本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全量焚烧处理,在垃圾无害化处理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