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作为储能手段的“电转气”思路未来,全球对能源的需求量仍居高不下,但又面临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产生的可再生资源短时间“过剩”而出现的“储电难”问题。全球能源互联网思维提出,将氢能作为储能手段的“电转气”(power-to-gas)的思路。在“电转气”过程中,绿色电能通过电解转化为无二氧化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洞见未来!SICK集团气体超声流量计助力氢能储存

2021-03-03 11:51 来源: 西克麦哈克 

氢能作为储能手段的“电转气”思路

未来,全球对能源的需求量仍居高不下,但又面临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产生的可再生资源短时间“过剩”而出现的“储电难”问题。全球能源互联网思维提出,将氢能作为储能手段的“电转气”(power-to-gas)的思路。

在“电转气”过程中,绿色电能通过电解转化为无二氧化碳气体,如氢气,甲烷等。“电转气”在保护气候方面具有潜力,产生的氢气既能作为能源的一部分,也可以输入现有的天然气网络储存起来。欧盟和亚洲的研究团队正在研究,在不给天然气消费者造成压力的情况下,现有天然气网络的供应在原则上的可靠性。

天然气掺入氢气,尽管气体性质发生了变化,但SICK的超声技术仍可在气体基础设施中提供稳定的测量结果。天然气电网的运营商可以顺应现有天然气网络中供应、运输和储存再生氢的趋势,而无需额外投资新的FLOWSIC气体超声流量计。

187.jpg

FLOWSIC气体超声流量计实现稳定测量

“我们仔细研究了氢气的增加对超声技术的影响,并针对这一新要求对FLOWSIC气体超声流量计进行了测试。结果证实,SICK的FLOWSIC气体超声流量计可以测量含氢天然气。氢含量高达10%的混合所带来的测量不确定性可以忽略不计,或者由FLOWSIC补偿”

——SICK产品营销服务负责人Jürg Wenzel

SICK的FLOWSIC气体超声流量计耐受含氢天然气。联邦材料研究与测试研究所(BAM)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证实了这一点。FLOWSIC的电子外壳,电子适配器,超声传感器,O型圈,整流器,插头和保护管之类的介质接触的零件均可抵抗含氢天然气。

气体混合物的密度和粘度的变化以及新的流速和声速不会影响FLOWSIC气体超声流量计的测量结果的可靠性和质量。如果送入的氢气量不超过总体积的10%,也无需重新校准。类似的数据已于2013年5月发表在《gwf Gas + Energie》杂志的技术报告中。在20%的氢气混合下,声速可能会增加10%。因此,可得到天然气中混合的氢气量,从而获得工厂的可用性信息。

188.jpg

FLOWSIC的爆炸安全性

氢气的爆炸下限与天然气不同,其防爆等级为IIC,而天然气的防爆等级为IIA,因此用于氢气测量的设备,其防爆要求比测量天然气更高。BAM在2016年9月发布了题为“天然气/氢气混合物的安全特性”的报告,调查了将氢气与天然气混合对爆炸行为和爆炸组要求的影响。

根据目前已刊出的研究结果表明,SICK的FLOWSIC600和FLOWSIC600-XT气体超声流量计的电器件和超声传感器可以满足氢气含量为10%的天然气混合物的防爆要求,无需校正。

189_meitu_1.jpg

FLOWSIC气体超声流量计简介

FLOWSIC500

190.JPG

FLOWSIC500 确保了天然气分输过程中的高准确度计量。

  • 高精度持续计量

  • 集成的体积修正仪,降低了安装费用

  • 安装简单,兼容于传统流量计,可直接替换涡轮和腰轮流量计

  • 测量盒可直接替换,重复检定简单

  • 免维护,运行费用低

FLOWSIC600

191.JPG

FLOWSIC600专门针对某些行业恶劣的环境条件而设计,超过15年的市场检验,颇受客户青睐,是一款适用于贸易计量和过程检测的经典产品。

  • 长期稳定可靠的测量

  • 智能自诊断功能降低了维护成本

  • 对于调压阀的噪声几乎不敏感

  • 超声传感器可以在工作压力下更换

  • 应用范围广

FLOWSIC600-XT

192.JPG

作为成功系列 FLOWSIC600 的后继产品,FLOWSIC600-XT 气体超声流量装置设立了新的市场标准。

  • 易用的产品系列

  • 自动修正压力和温度影响

  • 在所有运行条件下可用

  • 用于可靠备份运行的PowerIn TechnologyTM

  • 通过 i-diagnosticsTM 实现智能化应用诊断

  • 外接流量计算机,实现即插即用

SICK 洞见未来,引领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混氢天然气中氢的比例将稳步上升。这一速度取决于投资的速度和“电转气”技术的发展速度。

SICK将继续研究超声测量设备对氢含量超过25%的测量能力,并将在必要时调整气体超声流量计。天然气工厂的经营实体可以继续依赖SICK设备对气体体积流量进行精确贸易计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