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从中天钢铁集团获悉,企业已明确“一总部三基地”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占地2000余亩的常州本部北区,到2023年将淘汰8座高炉、5座转炉、1座电炉。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评论 > 正文

中天钢铁将淘汰8座高炉、5座转炉、1座电炉

2021-03-10 08:17 来源: 常州日报 

3月6日从中天钢铁集团获悉,企业已明确“一总部三基地”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占地2000余亩的常州本部北区,到2023年将淘汰8座高炉、5座转炉、1座电炉。

产能置换后,北区将从原料粗加工升级为终端绿色制造,同步规划建设600万吨规模、营业收入超300亿元、纳税超5亿元的精品制造产业园,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成为大都市圈、新基建等“新风口”的配套产业基地。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表示,未来将把钢坯直接运到北区,深加工成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提供更成熟的产品服务方案。同时,利用厂区现有的铁路、运河、公路、仓储等优势,探索智慧物流园项目,规划建设华东地区最大的全品类钢材物料集散中心和市场交易中心。

以产能置换为契机,中天钢铁将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北区烧结、炼铁、炼钢地块拆除后,将全面提绿改造,围绕“沿运河观光带、优特钢智造基地和超低排放生态钢城”目标定位,融入城市景观,打造一座产业强、结构优、质量好、环境美、效益高的4A级文旅景区产业园。

图片

同时获悉,中天钢铁常州本部南区的优特钢基地将加大工艺优化升级、科研技术创新、绿色提标改造、5G赋能转型,重点发展高性能海洋工程用钢、高端装备用特种合金钢、军工用钢等,实现“中天制造”替代进口。“2020年累计研发新品78个,实现爆发式增长。”中天特钢公司总经理王郢表示,从民用的打印机、汽车用钢到铁路、基建再到国产航母,中天特钢近年来都有参与。力争到明年,“中天牌”帘线钢成为行业第一品牌,冲击国内外一流精品棒线材制造基地。

“走出去”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也在加快建设进度。中天钢铁集团副总裁、项目总指挥董力源表示,绿色精品项目有望今年点火投产,把智能化、云端数据化、工业互联网连起来,打造超低排放的绿色钢厂典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