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正全力以赴推进土建和机电安装建设。项目预计4月底实现全线通水调试,在6月底实现准Ⅳ类的出水标准。

首页 > 水处理 > 再生水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15亿元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4月底实现全线通水调试

2021-03-12 11:41 来源: 二三里客户端 

作为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正全力以赴推进土建和机电安装建设。项目预计4月底实现全线通水调试,在6月底实现准Ⅳ类的出水标准。

3月8日,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项目部成立了土建和安装的突击队,这也拉开了项目建设冲刺的序幕。据了解,目前在场的施工人数已达到600人。

“到目前为止,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土建整体形象进度完成90%,正在向机电安装全面移交作业面,全面进入机电安装施工阶段。我们接下来准备部分工序分白班和晚班,加班加点施工,确保通水目标如期完成,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生产副经理汪浩说。

为了保证建设进度,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冬季没有停工,目前已全面恢复到正常建设状态。据了解,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建成后,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兴庆区和贺兰县德胜片区居民生活污水的处理问题,而且还能实现每天30万吨的再生供水规模,可用于公园绿化、道路浇洒、工业用水等,促进我市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北控水务集团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副总经理任士兵介绍,在完成2020年阶段性通水调试的目标后,建设方和施工方计划在4月底实现全线通水调试,在6月底实现准Ⅳ类的出水标准。“我们将努力按照规划目标,将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建设成为银川市生态保护的示范项目,为银川市的生态保护和城市的再生水资源利用 做出重要的贡献。”任士兵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