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宁夏生态环境厅召开征求意见会,就《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等6项工作文件面对面听取了生态环境监测相关单位和厅机关处室的意见。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宁夏生态环境厅召开征求意见会 共谋“十四五”全区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等工作

2021-03-16 10:49 来源: 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3月12日,宁夏生态环境厅召开征求意见会,就《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等6项工作文件面对面听取了生态环境监测相关单位和厅机关处室的意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强小媛出席,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规划编制负责同志,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5市与宁东基地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负责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专业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征求意见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监测方案》《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规定(试行)》编制情况。与会人员直奔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未来生态环境监测的发展和相关工作的细化管理谈了认识与思考,从安排部署“十四五”开局年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督管理、规范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推进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征求意见会达到了集思广益、统一思想的目的,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来自基层一线,都是工作实践的提炼总结,结合本职工作思考得深,问题找得准,意见建议提得实,既接地气,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对文件周密编制的有效补充,为全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提供了有益参考,也对进一步完善“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摸清了方向、找准了定位。会议要求,规划文件的制定要抓大放小、结合实际、把握大方向,不求全责备,对会上提出的意见,要及时汇总梳理,做好完善补充,尽快将《方案》《要点》《规划》等文件定下来、发出去、抓落实。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监测队伍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发挥好“顶梁柱”“生命线”“先锋队”作用,为先行区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