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4月底前,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社会动员全覆盖、管理责任人全覆盖。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济南4月底前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

2021-03-18 09:09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段婷婷

3月9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4月底前,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社会动员全覆盖、管理责任人全覆盖。12月底前,全市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量达到1000吨/日以上,60%以上镇(街道)达到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街镇”标准。

按照实施方案,3月15日前,各区县组织镇(街道)、社区(村)全面开展“是否有分类投放设施”“分类投放设施是否足够”“分类投放设施标识是否正确”的“三个是否”排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4月10日前,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按标准配置居住区、商业和办公场所的分类收集容器、箱房、桶站等设施设备。根据《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系统》规定,设置统一规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方便居民辨别并投放。推动各类场所具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能力,做到“专桶专投”。

2021年底前,确保市厨余垃圾处理厂建成投运,新增600吨/日集中处理能力;推进500吨/日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

延伸阅读:

全文|《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发布!明年5月1日起实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