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服务企业一般不进行单体药剂的生产,通过采购单体药剂进行复配为下游行业提供水处理现场服务。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市场 > 正文

历年全球水处理行业市场规模增长及细分市场、产品结构分析

2021-03-18 15:05 来源: 立鼎产业研究网 

水处理产业上游为各类原材料,主要原料包括三氯化磷、亚磷酸及叔胺等,终端需求行业主要为电力、石化、冶金、矿业、造纸等。产业链内分为水处理药剂生产和水处理现场服务两个环节,水处理药剂生产归属于精细化工品子行业,主要从事各类药剂的生产,水处理现场服务主要是针对下游客户的行业、工艺特征、水系统流程、水质特点,根据客户在水处理成本方面、浓缩倍数、节水等方面的要求,通过现场调研、数据采集、分析评估、模拟实验等过程设计整体水处理解决方案,并进行药剂复配、试验测定、药剂投加、现场监测、运营管理服务等现场服务,以保障下游客户水系统安全稳定、长周期、高效运行以及实现处理后的水质符合环保、节能的要求。水处理服务企业一般不进行单体药剂的生产,通过采购单体药剂进行复配为下游行业提供水处理现场服务。

全球水处理化学品市场规模可观。随着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严重以及人们对环境的关注程度逐步提升,全球对水处理药剂需求持续增加。根据BCC Research的数据,2015年至2018年全球水处理药剂市场规模为268.50亿美元、284.90亿美元、324.50亿美元、344.60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465.60亿美元,复合增速6.20%。

水处理行业全球市场规模及预测

1.jpg

来源:BCC Research

缓蚀阻垢剂合计市场规模37.4亿美元。从应用领域看,工业/生产水处理、市政/饮用水处理、污水/废水处理以及海水淡化水处理药剂为主要的下游领域,市场规模分别为116.75亿美元、102.50亿美元、80.05亿美元和45.30亿美元。具体至工业/生产水处理,缓蚀剂、混凝剂和絮凝剂、杀菌剂以及阻垢剂、PH调节剂市场空间分别为24.75亿美元、31.4亿灭元、17.3亿美元、12.65亿美元、7.75亿美元,缓蚀阻垢剂市场规模合计37.4亿美元。

18年全球水处理剂主要应用领域(亿美元)

2.jpg

来源:BCC Research

18年工业/生产水处理产品结构(亿美元)

4.jpg

来源:BCC Research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