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斯自主研发的防爆产品HPGC-100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是工业气相色谱仪,本体防爆,已获得防爆证书,完全满足现场的复杂混合要求。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石化行业应用案例丨霍普斯固定源废气VOCs防爆监测系统

2021-03-24 16:35 来源: 南京霍普斯 

01【概述】

霍普斯自主研发的防爆产品HPGC-100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是工业气相色谱仪,本体防爆,已获得防爆证书,完全满足现场的复杂混合要求。HPGC-1000型 防爆型污染源VOCs在线监测系统,采用正压防爆设计,在线气相色谱仪本体防爆,核心器件---氢火焰离子化(FID)检测器隔爆,从源头上保证色谱仪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满足石油石化苛刻的防爆现场应用需求。

防爆等级:Ex d e px IIC T4 Gb

470.JPG

02【项目案例介绍】

霍普斯有幸承接中石化金陵石化南京分公司烷基苯厂罐区的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项目。该项目要求建设在储油罐区,因此对防爆要求和安全要求极高。为了满足现场的防爆要求,项目采用了HPGC-100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

监测组分:甲烷,非甲烷总烃,苯,甲苯,二甲苯,温度,压力,流量,湿度

471.jpg

472.jpg

03【项目应用产品介绍】

473.JPG

技术特点

采用正压防爆型式,可用于Zone1,Zone2危险区域;

分析仪采用特定加热方式,升温速率快,内部温度更加均匀。直热型检测器可有效避免高沸点、高浓度样品的损失;

产品可有效分离并准确测量多种组分,检测限可达ppb级;

载气、燃气、助燃气均采用电子流量控制,高精度EPC,抗干扰能力强,控制精度可达±0.01ml/min;

采用智能化色谱处理系统,人机界面简单友好,具有谱图智能识别、自动记录、自动诊断、自动报警及数据采集、处理、显示、储存、查询及输出等功能;

FID、FPD、TCD等多种检测器可适配;

循环流路、并行流路等多种流路定制,可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04【结语】

南京霍普斯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和技术支持力量,携手国内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业界权威专家,从而使公司核心技术的研发得到强有力支持。

同时霍普斯致力于各类环境要素的在线监测研发,不断深入,逐步细化,研发出的防固定源废气VOCs防爆监测系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企业制定节能减排方案提供更可靠的数据信息和科学的辅助管理决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