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建环能首席科学家张鹤清博士、磁生化产品线总监孙竟两人获得“村镇水环境中坚力量人物奖”。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碧水丹清”之奋发争先丨中建环能两名科研工作者获得“2020村镇水环境中坚力量人物奖”

2021-04-01 09:58 来源: 中建环能 

日前,中建环能首席科学家张鹤清博士、磁生化产品线总监孙竟两人获得“村镇水环境中坚力量人物奖”。

6_meitu_1.jpg

3月29-30日,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年度总结展望会暨2021年度(第15届)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要关注城乡融合发展,聚焦农村与城镇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治理与合作。大会期间对获得“2020村镇水环境中坚力量人物”进行表彰和颁奖。

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聚焦我国农村污水处理难题,集结全国优秀技术专家,广泛汇集因地制宜的村镇污水处理技术,不断推广科学、可持续的农村污水治理模式,助力我国农村污水治理事业走上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振兴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村镇水环境治理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有责任感、有实力、努力奋斗的精英人物。为了表彰在该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联盟发起“2020村镇水环境中坚力量人物”评选与表彰活动,以推广他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成熟经验,表彰他们坚持创新、努力前行、不断追求的精神,发挥他们在行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7.webp_meitu_2.jpg

中建环能张鹤清、孙竟分别获得“行业引领中坚力量”、“应用创新中坚力量”奖项。

Part1-张鹤清

科研创新攻关巾帼不让须眉

微信截图_20210401095223.png

张鹤清,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现任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专家。

她长期从事水污染控制领域的技术研发与科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臭氧及高级氧化等。发表论文45篇(SCI论文10篇),授权与公开专利20余项,参与编著1部,参编多项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研究成果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水专项、863计划、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课题。在村镇环境治理领域,她通过科研攻关助推系列农村污水处理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并受邀担任第二期和第三期村庄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人员培训讲师。

Part2-孙竟

十年磨剑工勤功精

微信截图_20210401095315.png

孙竟,在中建环能技术中心长期从事污水处理技术设备工艺的研究开发与工程应用。曾获成都市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四川省环境科学技术二等奖,并获得“成都市百佳创客职工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他作为公司农污污水处理设备的开发及项目应用主要负责人,牵头开发了应用于村镇污水治理的MagBR磁介质生物反应器的系列产品,解决了村镇污水收集难、设计难、达标难、管理难等问题。目前已应用于北京、四川、湖北、宁夏、浙江,江苏、河北等1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的农村污水治理,累计实践超过700个点源治理,为超过100万人口服务。该系列产品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取得多项技术荣誉。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这之中,乡村黑臭水体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整治。

中建环能坚持以“厚德创新、品质保障”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匠心打磨更好的技术产品与服务,长期坚守科研创新第一线,勇于创新求是,将已建案例的成功经验、运维模式,应用到更多村镇污水治理的实践中,持续为共建美丽乡村创造健康的环境价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