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31日,珠海市斗门区水资源和水质监测中心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项目预算约为3.34亿。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招标 > 正文

3.34亿 广东珠海斗门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

2021-04-01 10:27 来源: 中国政府采购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31日,珠海市斗门区水资源和水质监测中心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发布,项目预算约为3.34亿。详情如下:

珠海市斗门区水资源和水质监测中心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

项目概况

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 招标项目的潜在资格预审申请人应在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316号金鹰大厦10楼1025房领取资格预审文件,并于2021年04月27日 10点30分 (北京时间)前提交申请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M4400000707009419001

项目名称: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

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预算金额:33378.7300000 万元(人民币)

采购需求:

本项目的合作范围包括: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服务范围为莲洲镇区及靠近镇区的村庄,包括3个社区及19个行政村,分别是横山社区、大沙社区、莲溪社区,新益村、横山村、南青村、三家村、三冲村、粉洲村、东湾村、光明村、莲江村、文峰村、东安村、新 丰村、红星村、石龙村、上栏村、下栏村、新洲村、西滘村、东滘村。工程由项目公司负责勘察、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两项子工程:

1、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2、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配套管网工程,详情如下:

  • 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

新建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近期规模1.5万m3/d,远期规模3.5万m3/d,本工程水厂按近期规模1.5万m3/d进行土建和设备安装,预留远期用地。

其中,细格栅、沉砂池、消毒渠按近期控制规模最高日最高时流量 975m3/h 进行土建和安装设备;粗格栅、提升泵房、回用泵房、出水流量计按远期控制规模最高日最高时流量 2070.8m3/h 进行土建,按近期控制规模最高日最高时流量 975m3/h 安装设备;生化池、配水配泥井、二沉池、反硝化滤池按近期最高日流量 687.5m3/h 进行土建和安装设备;鼓风、污泥处理系统按远期控制规模平均日流量为 1458.3m3/h 进行土建,按近期平均日流量为 625m3/h 安装设备。

2、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配套管网工程

本工程新建莲洲镇永利大沙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包括污水收集重力、压力管和水厂尾水管。新建D500污水重力管约1100m、D600污水重力管约4400m、D800污水重力管约3130m、D1000污水重力管约1935m、DN600压力管500m、D1000水厂尾水管1260m,新建管网总长约12.3km。

新建污水泵站2座,其中1#污水泵站规模1万m3/d,占地1000m2,位于莲江村S272西侧的一般耕地内,设备和土建按规模 1万m3/d 一次性建成;大沙污水泵站规模2万m3/d,占地1200m2,位于莲洲大桥东岸北侧,分近远期建设,土建按远期规模2万m3/d 建设,设备按近期规模1万m3/d安装。

合同履行期限:项目合作期总共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本项目( 接受 )联合体投标。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无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详见资格预审公告及资格预审文件

三、领取资格预审文件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至 2021年04月08日,每天上午9:00至11:30,下午14:00至17: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316号金鹰大厦10楼1025房

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方式:现场领取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组成及格式

详见附件

五、资格预审的审查标准及方法

本项目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即经评审通过初步审查及详细审查的申请人均为本项目合格的社会资本方,有资格参与本项目的投标。

六、拟邀请参加投标的供应商数量

邀请全部通过资格预审供应商参加投标。

七、申请文件提交

应在 2021年04月27日 10点30分 (北京时间)前,将申请文件提交至珠海市香洲区红山路288号国际科技大厦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楼评标室。

八、资格预审日期

资格预审日期为申请文件提交截止时间至2021年04月27日前

九、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十、其他补充事宜

本项目对社会资本方要求具有项目组织实施管理能力(勘察、设计、施工、运营)及相应的投融资能力,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下述条件:

3.1申请人应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须提供以下资料:

3.1.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提供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3.1.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提供经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年度财务报告关键页复印件(包括但不限于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加盖公章;申请人为2020年1月1日以后成立的,可提供近期的月或季度财务状况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3.1.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提供关于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书面声明函,格式见第四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格式的“关于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承诺”);

3.1.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提供 2020 年6月至今任意一个月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凭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如依法免税或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

3.1.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提供书面声明函,格式见第四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格式的“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

3.1.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提供书面声明函,格式见第四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格式的“资格预审申请函”)。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各方均需提供上述的证明材料(或按要求提供书面声明函)并满足要求。

3.2本次资格预审要求申请人的资质须满足以下要求:

3.2.1申请人必须具备有效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含)以上资质,且须持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中承担工程施工的成员须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能力及资质。

3.2.2申请人必须具备有效的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或市政行业工程设计乙级或以上资质;或市政行业(燃气工程、轨道交通工程除外)工程设计乙级或以上资质;或市政行业(排水工程)专业乙级或以上资质。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中承担设计工作的成员须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的上述资质。

3.2.3申请人必须具备以下有效的(1)和(2)工程勘察资质之一:

  • 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

(2)工程勘察岩土专业乙级或以上资质,及工程测量专业乙级资质。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中承担勘察工作的成员须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的上述资质。

3.3本次资格预审要求申请人的信用情况须满足以下要求:

3.3.1申请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cn)“记录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不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的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以采购代理机构于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当天在“信用中国”网站(.cn)及中国政府采购网查询结果为准,如相关失信记录已失效,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各成员方需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各方均须提供证明材料并满足要求。

3.4本次资格预审对申请人的业绩要求:

3.4.1申请人自2016年1月1日起至资格预审截止日(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至少拥有一个合同投资额不低于3亿元的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投资业绩。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牵头人须提供证明材料并满足要求。

①污水处理设施指污水处理厂,或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如泵站、管网),提供业绩对应合同关键页复印件并加盖申请人(联合体时,为牵头人)公章。

②PPP项目指纳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库的项目,提供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网页查询截图并加盖申请人(联合体时,为牵头人)公章。

③独立投标申请人或联合体牵头人在PPP项目投资业绩中,直接或间接所持该PPP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出资比例不低于50%,提供公司章程等股权证明文件并加盖申请人(联合体时,为牵头人)公章。

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联合体牵头人提供证明材料并满足要求。

3.5本次资格预审对申请人的其他要求:

3.5.1采购人本级政府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他控股国有企业不得参与申请本次PPP项目。前述融资平台公司已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前提下,可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本项目。

3.5.2已按要求登记报名且按要求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

3.5.3单位负责人、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申请人,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的资格预审,亦不得另行组建联合体参与本项目资格预审。

3.5.4广东省外注册的具有设计或施工资质的申请人必须在“进粤企业和人员诚信信息登记平台”录入相关信息并通过数据规范检查(已审核挂网的进粤备案信息自动转入该登记平台),并能在广东建设信息网(网址:)“进粤企业和人员诚信信息登记平台”专栏查询。

注:若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则由联合体具备上述资质的一方提供证明材料。

3.6本次采购活动允许联合体参加竞争,联合体参加竞争须满足以下要求:

3.6.1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5家,联合体成员包括联合体牵头人及其他成员方,其中运营方仅为1家且作为联合体牵头人,在项目公司中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0%

3.6.2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的,应当向采购人提交联合体协议书,协议书需载明联合体牵头人及联合体各方的组成结构或职责、权利义务及出资比例等;

3.6.3联合体中有同类资质的社会资本按照联合体分工承担相同工作的,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社会资本确定资质等级;

3.6.4 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社会资本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本项目的竞争,否则相关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或投标文件/响应文件均无效;

3.6.5通过资格预审的联合体,其各方组成结构或职责、出资比例,以及财务能力、信用情况等资格条件不得改变;

3.6.6联合体各方均需出资。

PPP项目信息如下:

项目授权主体名称: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是否允许联合体:是

是否限定社会资本数量:是

限定社会资本方法及标准:

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5家,联合体成员包括联合体牵头人及其他成员方,其中运营方仅为1家且作为联合体牵头人,在项目公司中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0%

是否采购本国货物和服务:是

技术引进和转让要求:无

对社会资本参与采购活动和履约保证的担保要求:无

十一、凡对本次资格预审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珠海市斗门区水资源和水质监测中心

地址: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井湾路670号

联系方式:余先生0756-2782828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316号10楼1025房

联系方式:钟工020-83542040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钟工

电 话: 020-8354204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