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2021(第十九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备受水务行业瞩目的“2020年度水业企业评选”结果揭晓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粤海水务蝉联“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水处理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2021-04-02 09:07 来源: 粤海水务 

3月31日,2021(第十九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备受水务行业瞩目的“2020年度水业企业评选”结果揭晓,作为水务行业领跑者,粤海水务再次荣膺“2020年度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并以3583万吨/日的水处理规模,位居全国水务企业第二。

图片1_meitu_1.jpg

粤海水务总经理李文锋(左7)出席论坛启动仪式

作为水务行业的盛会,本届论坛以“循环集约 协同进化”为主题,汇聚了多位行业领跑企业决策者、环保上市公司代表、优秀金融机构、行业媒体、行业研究机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水务领域关注者,分享水业战略布局,深度交流行业热点,共同探寻未来水务发展之道。粤海水务总经理李文锋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成就华彩蝶变 共创水业未来》的主题演讲。

图片2_meitu_2.jpg

粤海水务总经理李文锋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李文锋回顾了粤海水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就。 “十三五”期间,粤海水务以发展为中心,开创高质量快速发展全新局面,水处理规模由“十二五”期末的1275万吨/日增加到3583万吨/日,项目公司由20个增加到79个,业务范围由5个省区发展到16个省区,服务7300多万人口,影响力不断扩大。

李文锋分析了“十四五”期间的行业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全国水利事业将保持大发展,水务市场也将进一步加速整合和深入变革,产业数字化进程将会催生新的业务形态,孕育巨大市场空间。此外,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环保产业发展迎来机遇期,也面临更多挑战,环保水务企业要加强发展先进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李文锋表示,“十四五”期间,粤海水务将依托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引入国际先进科技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围绕国家战略、产业需求开展重点难点攻关,在水资源配置工程、绿色优质低耗水处理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持续创新,为水务发展赋能。

李文锋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

图片3_meitu_3.jpg

“2020年度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颁奖现场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首届“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活动授牌仪式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首届“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活动授牌仪式,粤海水务旗下开平市迳头污水处理厂荣获“智慧管控标杆污水厂”“污泥资源利用标杆污水厂”两项荣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