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山西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现场推进会3月30日于大同召开。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山西推进城镇污水处理 今年全省要新增处理能力21万立方米/日以上

2021-04-02 10:01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高瑞峰

为进一步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山西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现场推进会3月30日于大同召开。

山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表示,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一要继续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市区城市污水处理厂设施负荷率高于80%、其他县(市)高于85%的,要立即启动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容,为汛期及高峰期污水处理留足余量。今年,全省要新增处理能力21万立方米/日以上。

二要持续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山西是中国最缺水的省份之一,河流普遍缺乏生态补水。根据调查,枯水期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占到河道水量的70%,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直接影响河道水质,影响断面水质考核结果,关系到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成效。

三要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四年攻坚行动。雨污分流改造是城镇污水治理的重要一环,《山西省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四年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全省4年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的总体目标。今年改造任务共1763公里。

四要深入推进污水处理市场化改革。全面推行城镇污水处理市场化运营,依法实施特许经营,是新形势下污水处理行业提质增效的关键举措。各市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落实,尽快实现市场化特许经营全覆盖。

大同市市长张强,山西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锋,山西省生态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李凌昇,山西省住建厅总经济师董跃文,大同市副市长翟永清等,出席本次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