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评论 > 正文

【权威发布】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50强企业排名

2021-04-07 08:25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日前,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其中中建材、海螺和金隅冀东三家水泥企业位列前三。详情如下:

中国水泥协会

中水协字[2021]26号

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获排名企业:

中国水泥协会根据协会产能数据库,并经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建材)协会数据核实,现将“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向社会公布。

截止到2020年底,中国(不含港澳台)前5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设计产能共计14亿吨,占全国总产能的76%。其中,前1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57%,比上一年下降一个百分点。

中国水泥协会

2021年3月25日

1.jpg

排名规则及说明

1、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实际点火投产的新型干法生产线(不含非新型干法工艺和小于日产700吨规模以下熟料生产线);

2、范围:中国大陆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

3、按新型干法的窑型和设计规模统计。现实中,大多数日产2000吨及以上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运行中超设计规模10~15%指标已是普遍现象,但鉴于统计口径的一致性,执行《GB50295-2016水泥工厂设计规范》,全年窑的运转率按310天计算产能;

4、采用集团合并产能数据方式排名,控股或合并报表的全部计入集团产能;

5、委托经营的生产线计入经营企业;

6、统计排名前后的企业之间熟料产能相差1%以内的采取并列排名,并列不分前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