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平湖市东片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和再生水利用(二期清洁提标)工程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仲旭东、沈志凤出席。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约7.5亿元 浙江省平湖市东片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和再生水利用工程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08 09:52 来源: 中国嘉兴 

4月7日下午,平湖市东片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和再生水利用(二期清洁提标)工程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仲旭东、沈志凤出席。

平湖市东片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和再生水利用(二期清洁提标)工程是平湖市东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的后续延伸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人民币。再生水利用工程主要将污水厂二期工程处理尾水深度处理,工程设计规模为每日4万吨(以产水量计);近期设备配置规模为每日3万吨。三期工程处理对象主要包括平湖市污水西片区造纸类为主的工业废水和东片区石油化工类为主的工业废水,以及平湖市东片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项目排放的浓缩液,设计规模为每日8万吨。

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平湖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工程,持续擦亮生态发展底色,治水工作成效显著,市控以上三类水达标率从28.6%提升到85.7%,实现了污水管网全覆盖,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还连续三年荣获了省治水“大禹鼎”。东片污水处理厂作为污水处置的重要一环,承担了平湖市近一半的处置量,给平湖水务管理带来了创新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的经营理念,确保了平湖市污水稳定达标排放,为平湖水环境的显著改善作出了卓越贡献。

仲旭东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生态环境要求的不断提升,平湖现有的污水处理能力即将饱和,开展东片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和再生水利用等后续延伸项目,将再次提升平湖市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能力,加快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同时将助力平湖创建省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健康宜居的生活。仲旭东表示平湖市将积极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配套服务,希望项目方可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运行、早见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