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固废网获悉,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A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00t/d餐厨垃圾、10t/d地沟油,总投资约8500万元。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招标 > 正文

约8500万!安徽滁州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A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PPP项目资格预审!

2021-04-19 08:51 来源: 中国政府采购网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A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00t/d餐厨垃圾、10t/d地沟油,总投资约8500万元,详情如下:

项目概况: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A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PPP项目 招标项目的潜在申请人应在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http://ggzy.chuzhou.gov.cn/)获取资格预审文件,并于2021年05月10日08点3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czys202104-065

项目名称: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A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PPP项目

预算金额:约8500万元

最高限价(如有):无

采购需求:根据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A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初步设计》,滁州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三个大区,即办公区、生产区和辅助生产区。办公生活区主要包含:综合楼、2#门房、篮球场;生产区主要包含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沼渣堆肥车间、事故池及沼液处理池、沼液处理车间;辅助生产区主要包含1#门房、消防水池及泵房、锅炉房及发电机房、罐区、火炬。建设规模为100t/d餐厨垃圾、10t/d地沟油;占地约29533㎡。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

(1)餐厨垃圾收运系统,其主要内容包括:

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和设施设备

餐厨垃圾收运监管信息平台

(2)餐厨垃圾处理系统,其主要内容包括:

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

地沟油处理系统

厌氧消化系统

臭气处理系统

污水处理系统

沼气发电及锅炉系统

沼渣堆肥系统

项目工艺技术路线:

本项目采用以“高效预处理+厌氧发酵+快速堆肥”的组合式成套处理工艺。

服务范围及对象

本项目主要服务范围为滁州市市区及全椒县、来安县县城,主要处理对象为餐饮企业、政府、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集中源产生的餐饮垃圾,不包括居民厨余垃圾。

工程建设投资估算

根据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投资规模为8497.48万元。

运作模式:本项目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由中选社会资本方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并在特许经营期满后无偿将项目移交给政府指定单位。

项目资本金比例:资本金金额及比例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通知》(国发〔2009〕27号)要求,本类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考虑到融资的需要,本项目的资本金比例定为30%,资本金拟定为2549.25万元。

项目投融资结构:项目公司由中选社会资本与政府出资代表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本项目总投资的30%。政府出资代表出资比例为10%(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0%),出资额为254.92万元;中选社会资本出资比例为90%(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90%),出资额为2294.32万元。

项目所需其余资金由社会资本方向金融机构融资筹措。项目合作期内,政府或政府出资代表不对项目公司的融资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或承诺。对于项目融资所获得资金,只能用于履行本项目合同的需要,除此之外不得用于其他任何用途。

项目回报机制:本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

标段划分:共分1个标段

合同履行期限:本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周期为1年,最终由项目公司根据报批及工程进度要求确定;运营周期为29年。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无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

(1)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采购活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需包含公司基本信息、股东信息及股权变更信息)。

(2)项目本级政府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控股国有企业(符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42号文件规定的除外)不得作为申请人。

(3)资质要求:申请人应具备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具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含)以上资质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含)以上资质,并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4)财务实力:申请人(若为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其中一方满足即可)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新成立公司从成立年份算起)经第三方审计的财务审计报告均显示为盈利(成立不足一年的须提供2020年度经第三方审计的财务审计报表,报表显示盈利),且资产负债率均不超过(含)85%。申请人须提供银行授信证明或自有资金证明材料,要求资金额度在0.5亿元以上。(不同银行的授信额度可以累计,自有资金证明只能提供一个银行或机构的证明材料)。

(5)类似项目业绩:2015年1月1日以来,申请人(若为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其中一方满足即可)至少拥有1个(含)独立承担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且已稳定运行一年(含)以上、实际平均日处理规模达到80吨(含)以上且工艺以中温厌氧发酵技术为核心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业绩(项目业绩的规模以项目竣工验收报告或项目实施机构(即“业主方”)出具的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证明中所体现的实际运行规模作为认定标准,并提供政府相关付费凭证作为项目已稳定运营的证明材料)。

(6)信誉要求:申请人不得存在以下情形:

①申请人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

②申请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或拟派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被人民检察院列入行贿犯罪档案的;

③申请人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

④申请人被税收部门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的;

⑤申请人被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

⑥在“信用中国”网站上披露仍在公示期的严重失信行为的;

⑦被滁州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及公管部门禁止在一定期限内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且在禁止期限内的;

⑧被滁州市县两级公管部门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或者信用信息记录,且在披露期内的;

⑨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

(7)申请人所属分公司、办事处等分支机构存在第(6)条信誉要求①-⑨项情形之一的, □接受 ?拒绝 申请人参加本项目(按照资格预审文件中附件1“关于联合惩戒失信行为加强信用查询管理的通知”查询)。

(8)联合体:本项目 接受 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联合体全体成员数量不超过2家(含2家),且应出具联合体协议书,联合体协议书中应明确联合体的牵头人和成员分工,明确各方权利、义务和责任。

①联合体所有成员均须满足上述第1、(1)、(2)、(6)、(7)条,根据联合体协议书中工作和责任,相关责任方满足第(3)、(4)、(5)条要求即可;

②以联合体形式申请参加资格预审的,联合体各方应签订联合体协议,明确约定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并将联合体协议连同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一并提交。联合体各方签订联合体协议后,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申请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也不得以组成新的联合体或参加其他联合体的方式申请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

③如为联合体,资格预审会议时,加密资格预审文件解密需要用牵头人CA锁解密。

三、获取资格预审文件

时间:2021年4月14日至2021年5月10日(提供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地点: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

方式:网上下载

售价:0元

四、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和地点

2021年5月10日08点30分(北京时间)

地点: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二开标室(滁州市龙蟠大道109号房产大厦二楼)。

五、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六、投标保证金金额及缴纳账户

1.是否要求申请人提交投标保证金:

不要求。

七、其他补充事宜

重要说明:

1、本项目只接受在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库(http://61.190.70.20/ahggfwpt-zhutiku)登记并进行信息确认提交的申请人投标,未登记的申请人请及时办理CA数字证书并登录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库进行信息填写及确认提交;已办理过CA数字证书视为已在省库登记,进行信息更新及确认提交即可。办理流程为登陆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服务指南>办事指南中的“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及“市场主体登记”。相关服务电话:1)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库使用相关问题(系统登录、信息登记、录入及提交、数字证书关联等):010-86483801转5-2;2)CA数字证书有关问题:安徽CA客服400-880-4959、0550-3019013(工作日);3)市场主体招标环节和投标环节系统使用问题:400-998-0000(8:00-21:00)、0550-3801701(工作日)。因未及时通过CA数字证书登录省主体库对相关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并确认提交,导致无法投标的,责任自负。为保证系统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请各主体在工作时间进行主体信息登记、更新、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制作等相关操作。

2、请申请人登陆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查看投标程序。(具体操作步骤和程序请参见服务指南>交易须知>申请人填写投标信息、下载文件及网上提问操作手册);

3、本项目采用不见面开标(远程解密)方式,开标时申请人无须至开标现场进行解密,开标采取远程解密方式解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申请人远程解密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方式一:申请人在开标时间前使用CA数字证书登录滁州市“不见面开标系统”,网址为https://ggzy.chuzhou.gov.cn/BidOpening,等待开标并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应的申请人解密等事项,无需到开标现场。采用本方式可以观看开标现场音视频直播并进行互动交流。具体操作方法见中心网站>服务指南>交易须知中的《滁州市不见面开标系统操作手册》;方式二:可继续在电子交易系统>开标签到解密>远程解密中进行解密操作。采用此方式仅能实现解密功能,无法观看开标现场音视频直播并进行互动交流。具体操作方法详见服务指南>交易须知>开标大厅远程解密、质疑(异议)及回复以及评标过程中询标流程操作手册。两种方式的解密时间要求为:从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开始计时,至完成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解密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否则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将被拒绝。

4、投标人接到远程解密指令后,须在规定时间内解密。因投标人自身原因导致投标文件在规定时间内未能解密、解密失败或解密超时,投标文件无效;因采购代理机构原因或网上平台发生故障,导致无法按时完成投标文件解密的,经采购代理机构申请后可延迟解密时间。

八、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 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西路88号

联系方式: 139*****182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如有)

名 称: 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外文文化创意园12号楼3层

联系方式: 陈春林、陶素 131*****699、186*****257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陈先生

电 话: 139*****18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