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晚间,城发环境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同比增长49.93%(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下降1.60%(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1.0763元,同比下降7.76%(调整后)。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城发环境发布2020年报:营收33.93亿元 同比增长49.93%

2021-04-21 08:48 来源: 河南商报 作者: 王访贤

4月19日晚间,城发环境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同比增长49.93%(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下降1.60%(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1.0763元,同比下降7.76%(调整后)。

年报中,城发环境还披露了2021年经营计划,将以做大做强国内市场为基础,意欲向环保行业国际市场进军。

【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6元】

城发环境是河南投资集团控股的环保上市公司,业务涉及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城市污泥等各类低值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城镇供水、污水、清洁供暖项目的投资、建设及智慧化运营;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及配套产业的投资、建设、运营;工程设计咨询等专业化服务。

城发环境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同比增长49.93%(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下降1.60%(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6亿元,同比下降3.93%(调整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1亿元,同比下降18.22%(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1.0763元,同比下降7.76%(调整后)。

年报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642078255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0.96 元(含税),送红股 0 股(含税),共计派发现金 61,639,512.48 元,占本年合并报表中归属 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比例为 10.04%。

与2019年相比,本报告期城发环境营业收入增长49.93%,但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下降1.60%,是何因呢?

其年报中解释称,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新增工程承包及设备业务收入引起。

据了解,2020年城发环境在夯实环境及公用事业项目投资建设和高速公路开发运营的基础上,还成功获取2020年国内规模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示范效应明显的焦作静脉产业园项目,中标落地焦作、濮阳、淮阳等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瞄准国际市场】

在本期年报中,城发环境披露了在2021年度经营计划,其中重要一项是做大做强新业务,全力开拓环卫市场,培育医废专业平台,向城市综合服务商转型。

除此之外,作为中部地区环保行业的头部企业,城发环境未来将瞄准国际市场。

城发环境分析,国内垃圾发电、污水处理等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没有太多优质空间。随着绿色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发展重要趋势,落后国家环保产业空间将全面释放。对外输出成熟技术和管理,突破发展瓶颈,已成为国内环保企业 的必然选择。

在2021年,城发环境计划加快北京总部组建,充分发挥首都北京的信息、资源优势,与施工单位、设计咨询、跨国金融机构广泛对接合作,专注新项目开发,重点对接中西部省份和东南沿海潜在市场,全力开拓“一带一路”国家等海外市场。

城发环境称,将重点关注海外环保公司并购,欧洲环保产业起步较早,已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在细分领域有很多先进技术或产 品,一旦有良好市场机遇和标的立即启动并购,提升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快速实现国际化布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