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新蔡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B0T形式合作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项目采用机械式炉排炉工艺,总规模1200吨/天,其中一期规模为700吨/天,预留二期规模500吨/天。一期投资约4.52亿元。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河南新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试运营仪式举行

2021-04-28 08:40 来源: 新蔡广播电视台 

4月27日上午,新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投产试运营仪式。县委书记邵奉公,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振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辉,县政府副县长张小歌、孙伟出席仪式。

邵奉公等与会领导为项目投产试运营举行启动仪式。

申保卫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的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更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县生活垃圾处置正式告别填埋,进入清洁焚烧处理的新阶段。

申保卫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该项目的运营管理,认真践行“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理念,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为静脉产业园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投资运营公司要坚守企业使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高标准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为实现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振南主持仪式并宣布:光大环保能源(新蔡)有限公司投产试运正式启动。

据了解,新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新蔡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B0T形式合作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选址位于今是街道办事处黄店村,占地约101亩。项目采用机械式炉排炉工艺,总规模1200吨/天,其中一期规模为700吨/天,预留二期规模500吨/天。一期投资约4.52亿元,建设两条350t/d垃圾焚烧线,配套1台15MW的空冷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焚烧垃圾25.5万吨,年供电量8494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2.9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45万吨。项目投产后能够有效缓解新蔡县生活垃圾处理严峻形势,改善服务区域的生态环境,实现对新蔡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