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全国首个碳中和垃圾分类站落地成都。如今,四个月过去了,成都的碳中和垃圾分类站的运行得怎么样了?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落地成都4个月 全国首个碳中和垃圾分类站运行如何?

2021-05-12 08:47 来源: 四川观察 

2021年1月14日,全国首个碳中和垃圾分类站落地成都。如今,四个月过去了,成都的碳中和垃圾分类站的运行得怎么样了?

5月11日,观观来到了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永乐苑小区。工作人员向观观介绍了目前分类站的运行情况。

“目前我们试点已经运营114天,根据这几个月的清运数据来看,前两个月每一次清运都要比前一次增长40%左右,至今每天的回收量已达到200-300kg一天。”成都市武侯区垃圾分类碳中和小屋的负责人李翰霖说,“截至2021年5月10日,这一个小屋产生的碳中和数据,也就是碳减排量,已经达到15.282吨,效果是非常好的。”

不仅如此,观观在小屋里还看到了专门的垃圾分类碳中和计量秤。居民把可回收物拿来回收之后,选择可回收垃圾类别,完成计重,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得相应碳中和吨量,并且得到现金奖励。

“根据投放物品的价值和重量,换算出对应的碳减排数据,马上会有一个现金收益,现金收益是立即到账微信钱包的。”李翰霖表示,“而且当居民累积参与减排到1吨的时候,我们会再补贴给居民100元。”

观观了解到,自站点投用以来,附近上百户的群众居民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碳中和”行动,李阿姨就是其中之一。“通过这个方式,我已经赚了上百块钱了。不止是赚钱,我们这边小区环境也好了很多。”李阿姨说,“感觉自己为环保做了点贡献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