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了解到,厦门市污水处理设施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的重点项目——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后,正加快设备安装进度,为实现今年内通水的目标全力冲刺。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新增20万吨/日!厦门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内全面投用

2021-05-16 10:08 来源: 厦门日报 

近日,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了解到,厦门市污水处理设施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的重点项目——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后,正加快设备安装进度,为实现今年内通水的目标全力冲刺。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厦门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 20 万吨 / 日,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据介绍,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目前总体设备安装完成约 55%,进水管道安装完成约 80%,预计今年内全面投用,届时将极大缓解湖里区污水处理压力。不仅如此,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建成,还能够实现与厦门本岛现状运行的两座污水处理厂——前埔污水处理厂和筼筜污水处理厂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岛内污水处理体系,有效保障厦门本岛晴天污水"零排放"。

除了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外,我市还有 8 项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在有序开展中,预计到 2022 年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 200 万吨 / 日以上。

污水处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光靠末端还不行,得前端和中端一起配合。目前,厦门市各污水处理厂配套的管网、泵站项目进展顺利,将确保与污水处理厂同步建成投入使用。我市还大力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强化污水源头治理,巩固雨污分流成效,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