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晚间,首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订的议案》和《关于修订的议案》,首创股份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将证券简称变更为“首创环保”。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首创股份:拟更名为“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6-01 09:38 来源: 全联环境商会 

5月31日晚间,首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订<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的议案》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首创股份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将证券简称变更为“首创环保”。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首创股份逐渐发展为环保主营业务占比超过98%、资产千亿以上的集团化环保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城镇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处理和绿色资源管理等。当前公司名称已经不能完全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范围和业务特点,此次更名旨在更直观彰显首创股份业务发展和战略发展方向,未来公司将坚持聚焦环保主业,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变更公司名称及营业范围尚需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与备案,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本次变更公司简称尚需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本次《公司章程》修订涉及变更公司名称、营业范围;增加依法治企;增加总法律顾问的定位、产生程序、职责和履职保障。

首创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住友商事”)在山东省合资成立首创顶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首创顶峰”,暂定名),首创顶峰注册资本人民币20亿元,其中:首创股份出资12亿元,持股比例为60%;住友商事出资8亿元,持股比例为40%。目前,合资公司尚未成立,后续合作事宜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住友商事在山东省有着广泛的业务基础,通过与住友商事的深化合作,可以提升首创股份在山东省水务市场上的业务拓展能力。同时,通过引入住友商事先进的体制和技术,有助于提高首创股份的市场竞争力,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